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匿名信或出自于足协内部 南勇恐遭巨额烂账摧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2:45  半岛晨报

  公安部昨天证实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这3位足协高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给出的解释是“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但据了解,当事人可能存在的问题还不仅仅局限于此,其中,南勇很可能会折在爱福克斯烂账上,张健强则有可能是因为当年主政裁判委员会时出了问题。

  闪电划破最黑暗的夜空

  所谓的“大鱼”终于浮出了水面!长期以来,中国足球一直都笼罩在黑暗之中,不破不立,最黑暗的时刻,风暴终于开始刮起,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王鑫只能牵出王珀,尤可为只能牵出许宏涛,但中国足协最高级别的南勇、杨一民和曾掌管裁判委员会的张健强不同,当他们也被“协助调查”时,中国足球再没有内幕可以遮掩!反黑斗士陈培德说,假赌黑泛滥至斯,其根源不在于像龚建平这样的个体,而在于所有的涉假、涉赌、涉黑者身后的保护伞。一度,人们呼喊“让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现在,最猛烈的风暴终于来了,终于刮到了中国足协!再大的保护伞,终归都要被吹翻,撕烂!许宏涛算什么?范广鸣算什么?当足协高官都被调查清楚时,谁还敢假?谁还敢赌?谁还敢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可能会非常沉寂,但这注定是大爆发之前的沉寂,中国足球的新生,就将从被闪电照亮的夜空下开始!

  南勇或折于爱福克斯

  中国足协原本定于去年12月21日至22日在京召开新一届足代会,但就在会前数日,一封举报南勇涉嫌商业贿赂的匿名信开始在网上流传,不少记者的电子信箱里也都收到了这封举报信。在信中,重点指出了南勇的两方面问题:一是与爱福克斯签约,使其成为2006赛季中超联赛主赞助商的过程中可能存在问题,最终致使5400万赞助款未能收回;二是涉嫌利用权力,向天津泰达推荐哈恩担任主教练。

  爱福克斯拖欠中国足协巨额赞助款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直到谢亚龙下课前夕,中国足协才向法院提起诉讼。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足协一把手,离任之前谢亚龙必须接受审计。足协账面上留有数额如此巨大的烂账,这很难交代过去。可是,此事又与谢亚龙无关,毕竟,整个签约过程都是南勇一手操办的。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谢亚龙拍板,中超公司出面,正式提起诉讼。

  当时,很多北京记者就都收到过举报南勇的匿名信,只是,此事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谢亚龙下课后,南勇获得了晋升机会,成为了足协一把手。不过,爱福克斯拖欠的5400万是注定要不回来了。在与其签约的过程中,不知道是南勇存在着重大工作失误,还是另有其他原因,总之,如果他是因此事而被警方调查,那将不是什么意外。

  如何留下5400万烂账

  在签约爱福克斯的过程中,南勇到底有没有问题?匿名信中是这样写的:2006年年初,南勇只身飞赴欧洲,与比利时华人白川商谈中超冠名赞助的问题,后者向他推荐了爱福克斯。南勇回国后,向足协汇报了寻求赞助的情况,并保证绝对没有问题。但在签约之后,问题还是出现了。6000万赞助款中,有5400万迟迟无法收回。在谢亚龙的敦促下,中超公司把爱福克斯和白川告上了法庭。官司虽然赢了,钱却追不回来了,因为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和白川的公司都已破产,而且,这两家公司和爱福克斯都是在2006年才注册的皮包公司。

  有消息称,这封匿名信可能是足协或中超公司内部人士写的,但这一传闻并没有得到证实。此外,在没有经过司法部门调查之前,还无法确认匿名信的内容是否属实。不过,在签约爱福克斯的问题上,南勇至少也要承担职务责任。毕竟,爱福克斯是南勇联系到的,而足协最终也确实蒙受了巨大损失。这两点,都是不容置疑的事实。据报道,为了与爱福克斯打官司,足协先后开了3次主席办公会。谢亚龙力主立即提起诉讼,但在前两次会议上,南勇都表示爱福克斯正在筹款,建议推迟诉讼。直到第三次会议上,南勇才赞成打官司,但同时表示,如果打官司的话,钱可能就要不回来了。在足协主席办公会正式做出诉讼决定后,差不多又拖了两个月,中超公司才向法院递交诉状。而在整理材料的过程中,律师还发现了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中超公司与爱福克斯签约在前,与中介公司签约在后。其中是否存在什么猫腻,目前还是个谜。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中介公司是一家体育经纪公司,哈恩也与其签有合约。

  以权谋私推荐哈恩

  哈恩入主泰达时,某专业报曾报料称,泰达原本是想聘请另外一位对中超异常熟悉的外籍教练,但在南勇的建议下,最终还是选择了哈恩。对此,泰达的回应是“无中生有”,足协倒是没有公开澄清此事,但据了解,他们在私下里找到了刊发这一报道的媒体,进行“严正交涉”。

  哈恩到底是不是南勇推荐给泰达的?这同样有待于进一步调查和证实,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当年,正是南勇敲定由哈恩挂帅国足,而哈恩的经纪人白川也正是后来向南勇推荐爱福克斯的那个人。

  或许,足代会就是因此无限期推迟的。A17b高级记者隋海涛

  ■回应

  米卢:

  中国足球仍将继续

  在听到南勇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后,我非常、非常地遗憾。在世界范围内,足协高层官员被警方带走的例子也是少有啊。

  在冲击2002年世界杯那个时期,我和南勇曾经共事过几年的时间,当时他是代表团团长,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一起打进了世界杯,圆了中国足球46年的梦,可以说我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我不记得我曾经说过,“如果中国足球要再次站起来,必定会有大事件发生”这句话,八九年的时间能让人忘记很多事情。

  我想说的是,中国足球仍将继续,足球这项有热情、有魅力的运动绝不会因为受一、两个人的影响而消亡,生活仍将继续,中国足球也将持续。无论谁在领导中国足球,我都希望他具有良好的视野和眼光,能看到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摘至米卢博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