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新援获1+1租借合同 刘玉明欲召回国脚阎峰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外援引进工作有些迟滞,但在2010年亚冠联赛报名截至日期(1月23日)前,长春亚泰还是敲定了一份30人的大名单,这其中就包括刚刚加盟长春亚泰的李世仁(韩国)和金尼(哥斯达黎加)。“19日,我们与这两名外援所属的俱乐部签订了租借合同,合同的期限是1+1式的。也就是说,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获得教练组认可后,可续约至2011赛季。”刘玉明说。

  其实,长春亚泰签下李世仁和金尼并无悬念,倒是上赛季结束后与俱乐部续约两年的梅尔坎回归的可能性越来越小。20日晚,梅尔坎不辞而别离开海南亚泰基地抵达广州,这与之前其加盟广州队的传闻不谋而合。“梅尔坎与俱乐部有工作合同,他要毁约,我们也没有办法。按照合同规定,违约就要承担违约金。”刘玉明说。在谈到梅尔坎回归的可能性时,刘玉明表示,强扭的瓜不甜,俱乐部不会主动去他的工作。“现在,俱乐部已经拥有5名外援,应对两线作战不成问题,而且我们还有亚冠小组赛打响前一周更换外援的选择。如果有好的外援,我们不会错过的。”

  在确定参加亚冠参赛的30人大名单后,长春亚泰的战术演练也将更加细化。不过,让俱乐部感到头疼的是,主力后腰阎峰迟迟不能归队,影响了球队的备战计划。自去年7月6日首次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后,阎峰一直处扮演陪练的角色——无论是亚洲杯预选赛,还是友谊赛,高洪波在13场正式比赛中只给了阎峰20分钟的出场时间——2009年7月25日,国家队在天津3比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友谊赛中,阎峰在第70分钟替补出场。

  “如果在国家队能打上比赛,哪怕是把长春亚泰全部贡献出来,我也是愿意的。毕竟,那是为国家效力。在国家队不是主力不等于不是俱乐部队的主力,与其让阎峰在国家队当陪练,还不如放他回俱乐部队备战亚冠联赛。”刘玉明说,“今年,球队在人员和战术上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可亚冠联赛迫在眉睫,阎峰还没有全队合练过。”

  世界没地位,亚洲也沦落三流,没有任何吹嘘本钱的中国足协抓住亚冠联赛这根救命稻草,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为京长鲁豫四队保驾护航。可当足坛“肃反”风暴吹向中国足协高层时,所谓的高度重视仅仅停留在精神层面。在20日中国足协主持的亚冠工作会议上,中超BIG4老总最关心的问题是,在国家队完成亚洲杯出线任务的前提下,国家队能否为俱乐部让路。可这种呼声并未被理睬——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东亚四强赛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京长豫三队仍有主力球员仍被高洪波征召,阎峰还要继续扮演他在国家队的陪练角色。

  此次赴京参加亚冠工作会议,刘玉明本想与南勇勾通一下放回阎峰的问题,可他当时并不知道南勇和杨一民已被辽宁警方带走协查。回到长春后,刘玉明在网上看到了相关消息。再次谈及阎峰回归的话题,刘玉明只是无奈地苦笑了一下,“东亚四强赛2月6日开打,2月14日收兵,而亚冠小组赛首轮激战2月23日开打。留给阎峰熟悉球队打法的时间不多了。”(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