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中国足球治疗才能康复 国安夺冠从未弄虚作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2009·网络盛典是新浪网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历经7年成长和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最能够充分体现网民意志、最代表主流网络文化的一场网络盛宴。2010年1月21日,新浪2009·网络盛典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以下是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北京国安副总经理 前国安球员、教练魏克兴专访实录:

  主持人:刚刚我们足球界发生了一个新闻,可能经历了风雨之后就会见到彩虹,所以我们特别想知道,从国安的角度来说,国安打算做怎样一些运动帮助改善中国足球的环境。

  张路:足球界出现的这些问题,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对中国足球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出了事情我觉得我们不能回避,也不应该萎缩,我们应该直面问题,而且采取积极的措施,积极的态度去改变它。力争把坏事尽快地变成好事。为什么这么说,坏事出来了,我们发现了我们的集体有病,我们要积极的治疗,尽快的医治,尽快的恢复健康,这样我们的足球就能够更好的发展,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去掉我们身上沉积多年的疾病,这次可能造成一个契机,所以对中国足球倒不完全是坏事。

  魏克兴:对我我们来说,我们也非常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健康发展。

  记者:我是北京电视周刊的记者,国安终于拿了第一,我想请您说一下他的含金量到底多少?

  张路:含金量首先是我们经过了16年的苦战,这16年我们的努力,我们所付出的辛苦,是货真价实的,是不折不扣的。我们没有弄虚作假,我们是真正凭自己的实力,凭自己的努力去拼下来的这个冠军,所以这个含金量应该是足够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国安俱乐部上上下下,尤其是我们全体运动员,我们的教练,为这个冠军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运动员的这种流血流汗,这些年刻苦的训练,终于得到了回报,我们这个奖杯的含金量又加了一成,另外我们国安16年的努力,得到了广大的球迷,尤其是北京球迷,包括我们新浪网友的不懈支持。这种热情,这种激情,这种执着,终于在16年以后得到了回报,我想这个对我们的奖杯又增加了一成重量。当然还有一点特别要说到,就是在2009年开始,我们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体育局,对我们国安足球俱乐部也给予了大力的关注和支持。现在在足球圈中也创造了一个新的模式,叫做北京模式,就是由政府体育局,也介入职业足球的管理和发展,那么这种新的模式,我想未来对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是一个有力的支持,是一种新的变革,这个对我们这次得到冠军,又增加了一成含金量,有此种种,我想我们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应该是很高的。

  记者:2010年的亚冠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您和我们的张先生,两位给队伍定了怎么样的目标。

  张路:我们从来不给球队定一个保几争几的目标,我们就是一句话,永远争第一。

  主持人:再一次祝愿国安能够取得好运,能够在2010年延续09年的战绩,也恭喜国安队赢得这次广大网友颁出的奖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路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