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办公室已被查封 足协新掌门两宏伟计划恐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6: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最近两天的事情发生得让人目不暇接,南勇上任的最后两天时间里,他办的最后两件大事就是在酝酿机构改革以及转卖香河基地。他能不能回来继续完成这两个具有超高难度的事情呢?或许这已经不是一个疑问句了。现在南勇的办公室已经被封,根据总局和公安部门方面的安排,他的办公室将不能随便出入,如果调查出来确实有事,他的办公室将有专门的人员进行翻查,那时这两件大事的文件已经没有意义。

  最后一顿工作午餐谈起高洪波

  南勇是15日(上周五)被公安带走的,可是南勇所在的7楼办公室平时工作人员都很少进去,14、15日一连两天,南勇都是在办公室内度过的,他与下属的“广泛接触”是在周四的午餐时。当时11点半开饭后,南勇来得很准时,他走进餐厅时,打了饭菜坐在餐桌前用餐。听到身边工作人员在谈论周日的国足与越南队的比赛,南勇也饶有兴趣地加入进来。

  足协工作人员从技战术打发到用人都聊得很多,聊到技战术时,南勇没有插话,他只是边听边吃饭,没有发表意见,而当足协工作人员七嘴八舌地聊到这批国家队队员是怎么选的,怎么有些表现好的队员都没进国家队时,南勇才放下手里的餐具聊了起来。

  南勇说:“这批队员都是高洪波选的,我提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采不采纳都看他的。”旁边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你推荐的人他敢不听吗?”南勇说:“别说,高洪波可有自己的主意,我也不好强迫他怎么样。”说到这里南勇干脆不吐不快,“高洪波选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有时我也态度强一些,告诉他应该换个别队员,高洪波不大爱听我说这些,听到我这么说,他就来一句,那你说选谁好。给我呛的!”说到这里,周围工作人员一笑过后,都觉得这个掌门人也有自己的难处。

  最后南勇说,“他是主教练,我也不能给他说急了”。不过这应该是南勇在足协内部关于国家队的“私房话”,这些话显然不能说给高洪波听,更不能说给媒体听,这也就是他在跟足协工作人员茶余饭后的闲聊。后来国足2比1赢了越南,还有工作人员介绍这段谈话时说,“本来看完比赛还想周一听听南头聊呢,结果出事了”。

  最后一场比赛是安排国奥队

  周五上午,南勇在办公室里给国奥队安排了一场比赛。今年国奥队组建后,由于同年龄段的国字号队伍都还没有组建,为国奥队寻找热身对手非常困难,为此他通过关系,找到了韩国足协,给国奥队在4月20日找到了一场比赛,对手也是韩国国奥队。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南勇联系比赛后既没有通知国家队方面,也没有通知联赛部方面,20日高洪波正好到足协想找南勇做总结,他听说此事后,只能找到相关人员打听,“怎么4月20日给国奥队安排了比赛,还没给国家队安排比赛”?高洪波也想利用联赛的空隙找比赛,但足协为什么一直没有给他更具体的答复?南勇在足协内部负责的一项具体业务就是国家队和国奥队,他不仅要为组队奔忙,还要给国家队和国奥队联系比赛,这让他非常忙碌,但是或许正因为是以足管中心一把手来主抓球队,他在做决定时,没有通报给下属和相关部门,这让相关人员都十分为难。

  最后一项举措是机构改革

  南勇在足协内部会议上,曾做了一个年度计划,2009年底南勇还有四件事要办。在足代会召开的同时,还在忙碌于三件对中国足球有深远影响的大事:一件是制定中超准入标准,另一件则是推行足协内部机构改革,第三件就是秘密进行之中的售卖香河基地。这都是南勇极力想促成的事情,做成了,将给中国足协打上南勇的烙印,对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是极其有影响的。

  中超准入标准的修改最早是崔大林提出的,崔大林要求南勇对修改草案的程序和进程进行安排和布置,首先是要求准入制度的修改要听取各方意见,其次要尽快拿出草案上报总局。根据崔大林的布置,南勇主持会议修改“中超18条”,最后扩写成了54条,并最终连名字都改成了《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标准》。据了解,当足协相关人员把扩写成三倍的厚厚一叠文件放在南勇跟前时,他还调侃说:“看到这份文件,我眼前一亮。”

  在昆明中超委员会会议完成对准入制度的征求意见后,南勇开始实施酝酿已久的机构改革,在南勇的初稿中,他的计划是重新设立“国家队办公室”,主管各级国字号队伍,以便各级国家队能够在统一的管理下运作;其次是设立“青少年委员会”,把部分青少部和校园足球的业务放在该委员会,并由教育部和总局的相关领导共同管理;再次把中超业务划归中超公司。

  但是机构改革的设置牵扯的面太广,甚至不是他能够决定的。首先需要经过部门协调,毕竟会涉及部门利益,会有一些不满甚至争执,这些机构调整对多年的足协工作来说甚至是革命性的,最后根据程序还要经过总局的审批,这给了他很大的工作难度。作为一个掌门人,跨出这一步就必须面对,只是他还能完成吗?

  南勇的另一个想法就是要售卖香河基地,他已经在多个场合表达过这一意见。目前香河基地每年都要足协投入资金维持运转,特别是场地养护,每天都需要大量经费投入。需要打理和养护的足球场就有6块,还不包括室内设施、人工等等,这让足协感到了财务上的困难,南勇因此意欲以售卖或者共同管理的方式来经营,以期扭亏为盈。他甚至联系了房地产商。现在可能会缓一缓了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勇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