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涉假球员曾两度遭封杀 沈刘曦背后仍藏两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2:45  半岛晨报

  本报昨天报道了绿城涉假的球员为曾经在八一队效力过的武汉籍前卫S,此人正是出生于1979年的沈刘曦。其涉嫌在2006年9月9日浙江绿城客场2:3输给广州医药队的比赛中作假。目前仍有两大谜团尚未解开:联系沈刘曦打假球的中间人是谁?一名前卫队员真的有如此能量,可以左右比赛结果?

  2006年穗杭之战涉嫌假球

  警方重点调查了浙江绿城在2006年的两场比赛,当年9月9日浙江绿城客场2:3输给广州医药的比赛为重中之重!赛前,浙江绿城队少赛一场,领先广药队1分。广药的赞助商为了激励球队能够在该场比赛中取胜,特意承诺了百万奖金。比赛中,广药队很快就确定了领先优势,在第53分钟的时候就取得了3:1的领先。第55分钟,浙江绿城队主教练王政将沈刘曦换下。比赛的补时阶段,绿城才打进第二球,最终他们以2:3失利。

  记者连续两天拨打绿城前主教练王政的电话,想知道当时换下沈刘曦的理由,但是他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昨天又拨打了沈刘曦的两个电话,可惜一个关机,一个停机。记者随后又将电话打到沈刘曦现在的工作单位,武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院,但是那里的多个号码也都无人接听。

  沈刘曦两度被封杀

  在同广药队交手之前,沈刘曦在联赛中几乎是场场首发,在一些关键场次也打进过球,甚至可以说他是绿城当年冲超的英雄。但就在这场比赛被中途换下之后,当年联赛剩余的7轮比赛,沈刘曦就再也没有出过场。即便是同青岛海利丰、成都五牛以及河南建业这样的硬碰硬的关键比赛,沈刘曦也没有获得登场的机会。“可能是俱乐部和教练组对于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不满,而且是有所察觉,才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把他封杀了!”有人这样向记者透露。或许是俱乐部也无法确认沈刘曦究竟有没有问题,所以在球队冲超之后,并没有清洗他,而是继续留队。

  2007年,在中超第26轮客场同深圳队的比赛中,浙江绿城队0:1失利,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在比赛的第74分钟,沈刘曦被荣宇换下,此后沈刘曦就再也没有在绿城的阵容中出现过。当年绿城队艰难保级,沈刘曦在赛季结束之后被挂牌。2008年,沈刘曦被租借到了安徽九方,一年之后他宣布退役。后来他回到家乡武汉,在武汉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院担任教师。

  两个疑问需要解开

  广药和山西路虎的比赛作假,是尤可为充当了中间人。那么这一次如果真的是沈刘曦收受了广药的财物而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的话,那么究竟谁是中间人?毕竟,有着八一队球员背景的沈刘曦和广药队并无任何交集。供出沈刘曦的只能是已经涉案的人物,这个中间人究竟是谁?会不会就此牵出其他的嫌疑人?我们将拭目以待。

  另外,沈刘曦的位置是前卫,这个位置在足球场上虽然重要,但还不足以左右一场比赛的结果。广药和绿城的这场比赛是关乎到冲超的焦点之战,两队都会异常重视。单从沈刘曦的场上位置来考虑,他一个人失常绝对不会影响到全局,在队中,会不会有他的同伙,这也是我们需要破解的谜题。

  但不管怎么说,沈刘曦涉案再次开创了一个先河,因为之前公安部公布的两场问题比赛,仅涉及到俱乐部层面,参加比赛的球员并没有受到处罚。沈刘曦也因此而成为第一个因为收受贿赂打假球而被公安机关调查的球员。A17a特约记者宁远

  ■相关新闻

  吴金贵:不影响集训

  对绿城在2006年涉假冲超的传闻,前天主帅吴金贵说:“那时我没来绿城,现在很多的球员也没在球队,我不清楚这个事,对现在球队集训没影响。”

  据记者了解,目前绿城俱乐部高层对外的口径是:“在相关情况明朗化之后,俱乐部再作出表态。”而这个“情况明朗”,很可能是公安部第三次通报打假扫黑情况之后。据《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刘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