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清理欠薪大限将至 穷困球队仍拖欠恐后院起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2:32  半岛晨报

  ■核心提示

  今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清理欠薪的最后一天,但到昨晚本报截稿时止,还有多家中超俱乐部没能按照合同将工资、奖金如数发放给队员。如果今天这一问题再不得到解决,他们将面临着全队都跑光的超级严重的局面。穷困俱乐部后院要起火!

  根据去年年底下发的新版转会规定中的特别条款,中国足协明确规定,俱乐部违反劳工合同约定,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至今年1月20日仍未清偿的,球员可以转会。针对俱乐部故意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行为,过去足协也有相应的规定进行制约,但在具体实施中,规定从来没有得到认真的执行。从中超到中甲,欠薪现象非常普遍,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成为了部分球员参与赌球的催化剂。一位中超人士曾为那些因赌球而被俱乐部三停了的球员打抱不平,“现在球员工资本来就低,你再不按时给人家发钱,不赌球,你让人家吃什么?!”贫穷并不是涉赌的借口,不过,有些俱乐部在其中也确实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本次反赌风暴中,中国足协也下定决心,坚决清理欠薪问题,还球员一个公平。

  根据规定,今天就是俱乐部还债的最后期限,但对于有些欠薪问题非常严重的俱乐部来说,想在3周时间解决这一问题,确实很有难度。从目前情况看,欠薪问题最为严重的两家中超俱乐部当数辽宁和深圳,他们都还有2008年的奖金没有发放!其中,辽足在2008赛季拖欠队员的奖金为180万左右,去年球队冲超成功,300万的特别奖金至今未发,此外,俱乐部还拖欠着去年3个月的工资和以风险抵押金名义暂扣的薪水,数额为球员全年工资额的一半。总计下来,辽足拖欠工资、奖金高达七八百万。深足的情况也差不多,他们倒不欠队员工资,但奖金拖欠却极为严重。2008赛季中,深圳队员一共只领到了两场比赛的奖金,去年更是没有领过一次奖金。两年加到一起,深圳队员被拖欠的奖金超过800万。与辽足有所不同,前年深圳队是被深圳市足协托管,拖欠的390万奖金如何定性,还存在疑问。

  到昨晚本报截稿时止,辽宁、深圳两队球员都还没有领到欠款。据了解,辽足与队员签订的合同中,只写明了工资,却没有写明奖金,因此,只要俱乐部今天能把拖欠的工资补上,足协恐怕也拿他们没有办法。至于深足,他们并不拖欠工资,虽然有消息称,俱乐部答应今天给球员们一个说法,但球员能否顺利要回应得的奖金,还要看他们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是如何签订的。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奖金都不会写进合同里,所以官司打到足协那里也说不清楚。毕竟,足协只认备案的那份合同。”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欠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