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队友看淡董方卓留洋前景:中超都踢不好还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董方卓即将开始欧洲试训之行,对于他二次登陆欧洲的梦想,他的队友、教练和俱乐部领导并不是十分看好,一位老队员说:“现在董方卓需要在中超联赛中踢出自己的状态来,然后才能想留洋的事情。”

  2008年夏季,董方卓从欧洲返回大连,帮助大连队完成保级任务。当时董方卓之所以返回大连,而不是直接在欧洲从曼联跳到一个二流联赛的球队中,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个原因是科萨十分看好董方卓,他一直要求实德俱乐部,在球队困难的情况下,要将董方卓从欧洲调回来,就像当年孙继海回国帮助球队保级一样;此外董方卓和曼联的合同,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合同,这个合同依然包括实德在内,实德俱乐部在其中依然拥有话语权,在曼联放弃董方卓的情况下,其实相当于曼联向大连实德退货,董方卓的所有权从曼联转移回实德。

因此实德俱乐部在欧洲一家球队,为董方卓开出百万转会价格的情况下,还是听从主教练科萨的建议,让董方卓回国勤政,当时实德俱乐部还是能决定董方卓的命运的;此外还有一点是,董方卓已经和他的经纪人分道扬镳了。当年他的国内经纪人完成了大连实德与英超曼联之间的牵线搭桥,将年轻的董方卓送到了英国,但是在这个期间,经纪人的过分约束和管理,让董方卓十分不满,在回归曼联后,他就和经纪人解约了。在转会的关键时刻,没有经纪人的运作和谈判,董方卓只能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董方卓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回到中超联赛中,在2008赛季,虽然他被大连球迷和大连队寄予厚望,但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董方卓没有贡献出一粒进球。那个赛季结束后,董方卓和实德俱乐部续约了一年,当时就有消息显示,董方卓表示,只为实德再效力一年。

  一位实德官员也表示,董方卓在2009年初就表示过,自己要重返欧洲。但是大连实德处在一个重要的人员调整时期,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新上任的主教练徐弘,都十分需要董方卓这样的当打球员支撑球队门面。赛季初在海口集训的时候,甚至爆出徐弘在训练中为董方卓开绿灯的消息。

  但是徐弘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董方卓:“他应该忘记在曼联的经历。”徐弘说:“董方卓应该忘记自己在英超的过去,踏踏实实在大连队踢球,争取进入到国家队中,然后再想去欧洲的事情。”与此同时,董方卓在接受采访时很坦然地说:“如果有条件,我不会放弃再次去欧洲的机会。”

  在2009赛季中,徐弘曾经一度十分器重董方卓,但是无论是他以主力的身份上场,还是替补登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他没有实现一个进球。直到2009赛季结束,董方卓回归中超的一个半赛季中,进球数依然是零。这对于一个加盟曼联的球员来说,是在是无法理解的事情。

  在联赛期间,实德俱乐部老板徐明在看望球队的时候,对董方卓说:“你要忘记在曼联的经历,你要想自己就是一个中超的球员。”有关人士私下说,董方卓没有进球,除了对中超不适应外,也存在思想上的问题。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提醒董方卓,要忘记曼联的经历,要忘记过去,但是董方卓似乎没有任何变化,甚至在联赛后期沦为了超级替补。

  董方卓在2009赛季结束后表示,自己将在下个赛季前往欧洲寻找机会。大连实德俱乐部也对这种情况有所了解,在董方卓表示不跟随大连队去冬训的时候,他们已经对此有了心理准备。很多队员在谈到董方卓时,都表示董方卓将来肯定去欧洲了。

  现在董方卓已经迈出了重返欧洲的第一步。大连队的队员和教练对于董方卓的未来,看法却不是很一致。有的队员认为,董方卓速度和身体都很出色,比较适合欧洲快节奏的联赛,特别是技术含量较低的二三流联赛中,董方卓大有用武之地。“董方卓能否成为比乙的最佳射手,但是却无法在曼联的替补中立足,就说明了董方卓的特点了,他还是比较适合欧洲的低级别联赛的。”

  当然也有部分队员和教练并不看好董方卓的未来,特别是他在这个时候去欧洲。“在中超的两年里毫无作为,而且状态全无,现在还很长时间没有动球,去欧洲试训的难度会很大,在这个时候去欧洲,可能很难能有作为。”一位队友说“最起码他应该在中超踢出状态来,不能单单依靠曼联的那点资本。”“现在安心在中超踢好球,然后再想欧洲的事情,这对于董方卓来说,是比较现实的选择。”一位教练说。

  (云头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方卓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