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欲打造格里菲斯兄弟连 瑞恩:我是最聪明的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昆明报道 在当面见到亚当·格里菲斯的时候,国安主帅洪元硕第一句话便是:“你比你的哥哥和弟弟都要帅气。”翻译转达之后,弄得亚当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一脸笑容。

  亚当是“格里菲斯兄弟”中的老二,上个赛季为国安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乔尔和瑞恩,一个是他的双胞胎哥哥,另一个是比他小两岁的弟弟。如今,国安已经确定签下瑞恩,乔尔的签约也已完成,将于周二抵达昆明与国安队会合,在弟弟瑞恩的推荐下,二哥亚当也于1月16日晚抵达了昆明,正式开始在国安的试训。如果试训成功,最终被国安签下,那么“格里菲斯”三兄弟将在新赛季共同为国安效力,这将创造中超历史———同一球队有外援三兄弟同时效力,“那样就太棒了”,瑞恩期待着这一幕。国安最后的外援名额将肯定用在后卫线,亚当将与苏格兰外援罗斯及随后到队的两或三名球员竞争这个名额。

  哥哥跟着弟弟混

  “大格”乔尔刚刚解决了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队的合同纠纷,在自掏腰包填补了转会费的空缺之后,乔尔最终得以加盟国安,而他目前尚未与国安队会合,预计将在周二抵达昆明,因此已经先前到达昆明的弟弟瑞恩,便成了亚当的“向导”。亚当到达当晚,瑞恩一直在国安下榻的酒店等候,两人一见面便来了个拥抱,随后瑞恩在帮着亚当安顿好了之后,便带着哥哥去饱餐了一顿意大利面。

  亚当此前来过一次中国———去年他跟随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队前来中国打亚冠比赛,而对手正是北京国安,于是便上演了一场兄弟之间“同室操戈”的好戏。不过那一次短暂的时光并没有给亚当留下多少关于中国足球、关于北京国安的印象。因此,此次来国安试训,亚当凡事都跟在弟弟瑞恩的屁股后头,成了“小弟”。

  亚当到达昆明的第二天,便开始和国安一起进行训练。在例行的慢跑过程,亚当一直跟着瑞恩旁边,瑞恩也一直再给他介绍国安的队员们,谁是踢什么位置的,谁是他的竞争对手。亚当的话不多,只在一旁不停地点头。在随后的训练中,兄弟二人始终被分在一组,瑞恩成了亚当的教练,带着后者熟悉国安的训练方法,而吃饭的时候,两人也总是一前一后,“我之前从瑞恩那里得知了一些国安的信息,在这里我得听他的。”亚当说。

  此前亚当有过海外效力的经历,他曾于2002年至2007年之间,先后到英国、比利时混迹,曾效力于沃特福德和布恩特福德。2007年后回到澳超,不过,在09年澳超开始后不久便转投沙特联赛,最终由于和沙特俱乐部产生矛盾,双方不欢而散。大小格上个赛季在国安的经历,让亚当产生了到中国踢球的想法,弟弟瑞恩的推荐,让他此次国安之行得以成行。

  “我们之间充满默契”

  “从长相上便能看出来,我是我们三个当中,最聪明的一个。”瑞恩坏笑着说,或许是自己在长相中“吃了亏”,他硬要在智商上找回来。“我没跟你开玩笑,我学踢球比他们两个都快。”瑞恩说。

  乔尔和亚当是双胞胎,亚当仅仅比乔尔小了两分钟,而弟弟瑞恩比他们小两岁,却和两个哥哥是同一天生日。格里菲斯家在澳大利亚也小有名气,他们的父亲老格里菲斯便是澳大利亚国家队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他们的母亲也曾经是一名守门员,而三兄弟还有一个姐姐,同样也是足球运动员。格里菲斯家族的足球史在澳大利亚传为佳话。而三兄弟从五岁开始,便在父亲的影响下学起了足球。乔尔和亚当很快便显示了在足球上的优势,不久之后便开始参加少年联赛,而最小的瑞恩却更具天赋,很快便加入到哥哥们的队伍中。

  “我们从小就在一起踢球,有时候放学回家也踢,当时妈妈就为我们守门。”瑞恩说,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三兄弟也体现出了不同的特点,乔尔和瑞恩更擅长进攻,而越长越高的亚当则专注于防守。“我们三个人在真正的职业联赛中,在同一个队中、同一场比赛中上场的事情,只发生了一次。”瑞恩说,那时候他才20岁,兄弟三人同时效力于纽卡斯尔队,两个哥哥已经是球队主力,他在一场比赛中,作为替补登场,当时他们已经被称作澳洲“兄弟连”。

  后来乔尔到瑞士踢球,亚当和瑞恩继续留在纽卡斯尔,被称作“格里菲斯双杰”。当然,三人在踢球的时候也有非凡的默契,“我们之前都很熟悉,看到对方拿球的动作就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瑞恩说。而对于三兄弟的球技,瑞恩也毫不客气地说:“肯定是我踢得最好。”不过,他补充道:“乔尔在澳大利亚的名气最大,因为他踢的时间最长,而且经常做出一些很疯狂的事。”

  对于亚当的去留,国安主帅洪元硕尚不能给出定论,“我们之前看过他的资料,也看过他的比赛,能够叫他过来试训,就证明他有留下的可能。”

  当得知格里菲斯们的姐姐也是个足球运动员之后,洪帅也开玩笑地说,“如果北京女足再找了她,这一家真就齐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09中超联赛官网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