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老助教化身魔鬼教头 冷酷教学让申花球员技术变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布拉泽维奇还在休假中,但他的“干儿子”拜塞克已经在康桥基地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作为布帅的助教,拜塞克的首要工作就是考察申花队员的状态和能力,“布拉泽维奇已经给我布置好了任务,那就是在他来上海之前,通过几场热身赛,系统地考察每一名球员的状态和能力。”

  上周五上午,拜塞克在和队员们的见面会上,就体现出严厉的一面。拜塞克得知球队的两名外援扬科和赫莱布还在休假中时,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并质疑了两名外援的做法。下午,拜塞克通过一系列训练环节,基本掌握和了解了球队的人员配备和能力情况。这些人员除了申花一队的众多球员们之外,也包括申花预备队和申花足校的部分年轻队员。

  拜塞克到上海后的首堂训练课,就是带领申花预备队及几名申花足校的年轻球员开始训练。训练内容由两节各15分钟的分队比赛开始,要求有两个,一是每人最多触球两次,二是进攻时攻方除门将外必须全部过半场,否则进球无效。比赛中,拜塞克不停地在记事簿上对每名球员号码后进行注释。

  分队比赛结束后,拜塞克开始考察队员们的基本能力。从在中圈弧将球吊射入球门,到在大禁区线上将球击中横梁,全都是对技术能力的要求。结果,年轻队员的技术能力参差不齐,大家的表现没法让拜塞克满意,克罗地亚人只能用摇头来表达无奈。

  完成了对预备队队员的考察后,拜塞克又对一线队队员进行了考察,训练内容和预备队一模一样。在半个小时的分队对抗中,队员们都很卖力,都希望给新助教留下好印象。不过,在技术考察环节,队员们一开始有些放不开,大部分人的表现都没有达到拜塞克的要求。

  原来,在训练中,无论是见面打招呼,还是讲述训练要求时,拜塞克都没有笑过,队员们自然也都非常紧张,生怕被拜塞克批评。有队员认为拜塞克的严厉已经超过了主帅布拉泽维奇。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大家在随后的技术测试中,基本上都一次性过关。不过,拜塞克依然没有笑容,他告诉中方教练,要求几名没能达标的队员要加紧练习,如果不能过关,就不能参加之后的训练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