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坛盛行“辟谣风” 球员主帅官员先后牵涉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08:00  深圳商报

  曹阳在辟谣,否认参与天津泰达队“六人声明”;陈亦明在辟谣,否认自己“开盘坐庄”;蔚少辉在辟谣,否认将辞去国足领队的传闻;朱骏在辟谣,“不相信”申花新帅布拉泽维奇赌球……中国体坛这些天的主题只有一个:辟谣!可惜,谣言总是越辟越真,到最后几乎都会变成铁打的事实。

  曹阳:“六人声明”与我无关

  12日晚,天津泰达队曹阳、谭望嵩、杨君、韩燕鸣、白毅、张烁等六名球员通过网络媒体发表联合声明,声泪俱下控诉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的“劣迹”。谁也没有想到,14日,曹阳却突然“辟谣”,称这份“六人声明”与自己无关,他根本没有参与其中。

  据透露,“六人声明”抛出后,无论是曹阳本人还是他的家庭都感受到了极大压力,曹阳很担心失去在天津队的位置,于是选择以“辟谣”的方式与俱乐部达成妥协,如此双方都有一个体面的台阶下。知情人士称,曹阳将于近日赴海南参加天津队的春训。

  曹阳倒戈,其他5位发表声明并罢训的球员可不干了,15日,他们又反“辟谣”,称曹阳与俱乐部达成和解是假消息。耐人寻味的是,一连数天,曹阳的手机都未开机,没有人能联系上他。到底孰真孰假,无人知道。

  陈亦明:我没赌球 还会参赛

  著名教练陈亦明最近成了新闻人物,原因是有媒体爆料称他“因赌球欠债,为躲避庄家不得不藏身南美,至今下落不明。”14日,陈亦明通过媒体“辟谣”,表示他是“被失踪”,是有人往他身上泼脏水,他目前正在日本考察,近日便将返回广州,绝非“下落不明”。陈亦明称,他一直没有离开广州,甚至未离开足球,“周六,我还会踢一场比赛!”

  陈亦明以“开盘坐庄”方式邀请相关“造谣媒体”参与,“平手盘两边10水,赔偿金额100万人民币,从双方签订合约之日起一个月内开庭审理,法院判决之后,胜方当场取走所有赔偿金。或者,和我进行一场无级别的拳击赛,所有门票收入、广告赞助、电视转播分成全归胜方……”

  “开盘坐庄”辟谣,这十分罕见,有网友讽刺说,陈亦明此举,可谓不打自招,摆明了就是涉嫌赌球。

  蔚少辉:主动辞职?没影的事!

  1月17日,中国男足将在客场与越南国家队进行亚洲预选赛。就在国足准备出发之际,突然传出了国足领队蔚少辉萌生去意,准备在中越之战后主动辞职的消息。蔚少辉对此十分无奈,表示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

  蔚少辉在2006年接替朱和元出任国足领队,先后经历了朱广沪、福拉多、杜伊、殷铁生、高洪波这几任主教练执教的国家队。不过,这几届国家队的成绩都十分糟糕,因此,有消息称蔚少辉感到心灰意冷、萌生去意,准备在国足的小组赛结束之后就辞职走人。

  在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之际,传出领队辞职的消息,显得意味深长,究竟是有人在恶搞国足,还是蔚少辉私下确实表达过辞职的想法,目前不得而知。无法判断的是,此事会否对国足的备战造成一定影响。

  朱骏:申花新帅 没踢假球

  就在上海球迷盼着申花新帅布拉泽维奇能够早日到上海,率队正式踏上新赛季的征程时,万里之外的波黑媒体却爆出一条惊人新闻,称目前在萨格勒布的布拉泽维奇因为踢假球正在接受欧足联的调查。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立即辟谣,“我绝不相信布拉泽维奇会打假球! ”

  据悉,这次欧足联调查的假球范围包括9个国家的200场比赛,其中涉及东欧国家的比赛是调查的重点,最近5年一直在克罗地亚和波黑执教的布拉泽维奇,自然难逃干系。欧足联也承认对布拉泽维奇展开了调查,不过调查的具体内容尚不明确。

  这已经不是布拉泽维奇第一次与假球扯上关系了,十多年前,他曾经因为马赛假球案而被法国警方拘捕,最后在两周后重获自由。而在来到上海之前,布拉泽维奇更是自爆,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波黑与土耳其比赛前,自己拒绝了一份来自黑帮的价值高达50万欧元的假球要求。

  布拉泽维奇最后会是什么下场,大概不由朱骏控制,即便他再三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辟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曹阳 陈亦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