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细节曝扫赌中足协所扮角色 范广鸣案疑被人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1:12  半岛晨报

  最近,央视派出了两个摄制组分别前往广州和成都——接下来央视会播出这两支球队的专题,很可能是关于他们因打假而被降级一事。之前一直说央视第三波爆料将是关于足协官员范广鸣的专题,但节目迟迟没有播出,有人猜测是受到了有关方面的打压。

  央视行踪透露两队命运

  到目前为止,央视一共播出了两期关于扫赌的专题,揭露了两场假球,这两场假球的主角分别是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这一次,中央电视台派出两个摄制组奔赴成都和广州,就是要对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降级进行全方位实录,由此可见,两队降级并非空穴来风。

  其实,在川粤两家俱乐部确认涉假之后,所有人都认定他们将会被降级,但足协的态度却很暧昧,声称要等到司法机关的处罚出台之后,他们才会做出处罚。也就是在最近,先是广药退出足坛,随后,又传出许宏涛已经取保候审,似乎两队都可以保住中超资格。但央视的摄制组分别前往两地去做采访,表明了其实两队降级已现端倪。不过,通过这样的消息,我们仅仅能够知道两队都会被降级,但究竟是降到中甲还是中乙还不得而知。而且,和以前不同,如果这期节目播出将是一次总结性报道,而非第一次和第二次那样爆出相关人员打假球和赌球的猛料,这似乎也是扫赌即将进入尾声的信号。

  范广鸣案为何不播出?

  在央视第二次披露扫赌详情的时候,最后的镜头中出现了范广鸣接受审问时的画面,当时就有消息说央视的第三次扫赌的节目会涉及到足协官员范广鸣。“这就是一个信号,第一次的时候有尤可为的镜头,第二次的主角就是他了,按照这个逻辑,第三次就应该是范广鸣了。”此后,记者经过多方了解,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并且又有消息称第三次的揭黑节目会在元旦之后播出。

  可如今,元旦已经过了半个月的时间,这一节目还是迟迟没有播出。另外,足代会在去年的12月21日被延期之后,也是始终没有召开的迹象。很多人都曾表示,这期节目一定要在足代会召开之后播出,“如果把范广鸣的事情曝光了,那么足协那边有多黑,大家就都知道了,到时候再开足代会,足协肯定会非常被动。”在去年的11月25日,也就是警方第一次公布案情的当天下午,新华社电稿都已写完,南勇通过某高层领导的秘书,找到新华社,硬让已经写完待发的电稿里增加一句话,即“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由此可见足协在扫赌风暴中所扮演的角色。“范广鸣的事什么时候会播?谁知道呢,现在足协自己都不知道足代会什么时候会召开!”有人这样评价。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扫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