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是大连下一个扬戈? 实德明确一大强援为非卖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非洲杯让大连实德外援詹姆斯名声鹊起,在传言欧洲球队已经开始打詹姆斯主意的时候,大连实德俱乐部明确表示,詹姆斯是非卖品。有关人员甚至表示,詹姆斯是扬戈之后,大连队最看重的外援。

  詹姆斯在效力大连队的三年时间里,多次回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但是因为赞比亚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等重要比赛中表现不佳,加上詹姆斯在国家队中的主力位置不是很稳固,詹姆斯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上个赛季结束后,詹姆斯结束了一个月的假期后,他归队参加球队的训练。不过在大连队准备异地冬训的时候,詹姆斯提出要代表国家队征战非洲杯比赛。并表示如果国家队成绩好的话,他可能要在国家队一直呆到1月末。詹姆斯的要求得到实德俱乐部的同意,回到国家队后,詹姆斯表现十分神奇,他先是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接着在韩国队的比赛中,打进了反超的两个进球。两场比赛打进两个进球,无疑增加了他在国家队的位置和分量。在14日凌晨进行的非洲杯赞比亚和突尼斯的比赛中,面对2004年非洲杯冠军,首发出场的詹姆斯在第18分钟就连过三名防守队员后,助攻队友实现破门。

  詹姆斯在非洲杯上一系列的表现,无疑引起到安哥拉观看比赛的欧洲球探的关注。非洲杯是欧洲球探选秀的舞台,詹姆斯的表现自然被球探捕捉住,甚至传言已经有欧洲俱乐部开始关注詹姆斯的表现了。詹姆斯在加盟大连队之前,在南非联赛中效力过一段时间。期间他有机会加盟法国球队,但是赞比亚不属于法语区,因此法国俱乐部对他的语言提出了要求,因此詹姆斯拒绝了法国球队的邀请,来到中国淘金。在他加盟大连队之前,他因为体检的问题,甚至差点被大连队拒绝了。

  经过试训后,大连队比较认可詹姆斯的能力,但是医院体检医生提出,詹姆斯的心跳在三四十下左右,似乎存在心脏病的可能。这个建议让实德吓了一跳,为此他们专程到北京请教有关运动专家,有关人士表示,这说明詹姆斯有着很好的运动素质,不存在任何问题。

  詹姆斯在加盟大连队的初期,并没有完全征服球迷。他在场上奔跑能力突出,但是液暴露出临门一脚能力欠佳和过分依靠身体踢球的特点。不过随着他对中超的适应,和对大连队的融合,詹姆斯在球队中的作用逐渐体现出来。大连队主教练徐弘曾经在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评价说,詹姆斯现在越来越会用头脑踢球了。特别是安贞焕加盟大连队后,詹姆斯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两人在场上配合日益默契,成为大连队进攻的重要组合。

  詹姆斯对安贞焕的能力十分佩服,安贞焕也十分喜欢给詹姆斯传球。经过两个半赛季的磨合,詹姆斯在大连队中的位置和分量越来越重,他甚至成为“扬戈后时代”,大连队最重要的外援。上个赛季中,上海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认为,詹姆斯在大连队中的作用,一点也不逊于扬戈。一位实德俱乐部官员说:“詹姆斯在大连队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他甚至有希望能够达到扬戈的高度。”

  就在詹姆斯在非洲杯上大放异彩的时候,实德俱乐部官员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詹姆斯是非卖品。在上个赛季结束时,大连队迅速和詹姆斯续签了两年的合同,现在看大连队在这个事情上,操作还是比较专业的。当记者询问,如果有欧洲球队要买詹姆斯时,实德一位官员说:“詹姆斯是非卖品,我们球队的战术都是围绕他在进行的,我们需要他。”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