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实德主动放弃两主力 此举因陕连关系蒙造系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23: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陕友报道 11日,实德俱乐部公开承认,他们已经决定放弃赵旭日、李凯。由于赵旭日是目前实德队中唯一的现役国脚,放弃他也意味着,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八冠王将出现“零国脚”,这在实德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李凯同样也是国字号,新一期国奥集训队中,共有三名实德队员,他就是其中之一。

  同时放弃两名现役国字号球员,让外界感到非常吃惊,有消息称,徐明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支持陕西队,“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很快都将披上陕西队战袍”,陕足人士也证实了,赵李二将与他们走得很近。实德方面旋即出面澄清,“并不是因为有其他俱乐部想要赵旭日、李凯,实德才把他们送了出去,我们是主动放弃他们两个的。虽然这么做有点可惜,但他们两个都有各自的问题。去年年底,放弃他们两个的决定就已经做出了。”但这样的说辞似乎有点苍白无力,赵旭日09赛季是实德队中的绝对主力,还一度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样的球员,实德会“主动放弃”?

  实德:“他出工不出力”

  相对而言,放弃李凯的决定并不会让人太意外。去年12月份实德队重新集中时,俱乐部曾宣布过让李凯、王圣、杨林、刘玉建离队的决定。王圣、杨林都是租借球员,刘玉建几乎打不上比赛,不再留用他们,都在情理之中。至于李凯,虽然从前年就开始出任主力,但他的自我约束能力较差,频繁违反队规,这让俱乐部十分恼火。不过,李凯毕竟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经过研究,队里决定还是暂时留下他,其后的海埂集训和三亚军训,李凯都参加了。只是,事情很快又有了新的变化,就在李凯离开实德队前往国奥队后不久,实德宣布放弃了他。队内人士表示:“李凯的自制力确实太差了,从2007年进一队开始,他先后被俱乐部三停三次。比赛中恶意侵犯对手,在宿舍里吸烟……

  放弃李凯是为了严肃纪律,但主动放弃队中唯一一名现役国脚,原因则是“他在上赛季有出工不出力之嫌”,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赵旭日的能力没的说,比如和山东那场比赛,他的表现多好!但从整个赛季来看,他的表现就 不能让人满意。很多场次的比赛中,他都是失误频频,表现达不到教练组的要求。”队内人士特意举了个例子,来说 明赵旭日的态度问题,“和长春那场比赛,赵旭日被换下来了。退场时,他把队长袖标都扔在地上了。在四川的时候,徐弘就开始带他,今年徐弘对他也是特别重视,让他当了副队长,但他自己做得确实不够。”上赛季末期,赵旭日频繁被中途换下,他的位置确实有所动摇。

  私交催生“关联关系”

  对于赵旭日、李凯二人的去向问题,实德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俱乐部官员称,现在有三四家俱乐部对二人有兴趣,但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看谈得怎么样。不过,俱乐部也承认,陕西方面确实比较有诚意,他们已经两度接触实德,希望能够得到赵旭日和李凯。

  “其实这个事都不是俱乐部能决定的,如果陕西那边真的想要实德队员,他们可能会直接去找徐明。”知情人士透露说,陕西队投资人戴永革与徐明私交很好,只要他们想要赵旭日、李凯,这桩转会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唯一的变数可能在于球员本身,不过,在现有转会体制下,起主导作用的仍然是俱乐部,只要陕西方面能够开出一份比较优厚的工作合同,赵旭日、李凯没有理由拒绝。

  这已经是徐明第二次与陕西队联系到一起了,去年朱广沪入主陕西时,徐明曾高调亮相,并在陕西队员面前公开 表示,会帮助陕西队取得好成绩,而陕足老板戴永革也承认,陕足引进朱广沪时,“徐老板发挥了关键作用”。

  “徐明和戴永革的交往,也就是最近两年的事,但他们之间关系处得非常好。据说,戴永革的上市公司与徐明的企业之间有合作关系,他们也是生意上的伙伴。”一位知情者如此表示。生意是基础,足球只是副产品,“两位对足 球同样有着热情的老板,觉得可以在俱乐部这块上有更多的合作。”据说,上赛季结束后,连陕两家俱乐部高层曾经 通过电话,商量一起到巴西挑选外援。“这两年,实德俱乐部在引援方面做得并不是很成功,去年虽然引进了安贞焕,但仅凭这名韩国老将和赞比亚国脚詹姆斯,还远远不够。朱广沪带领健力宝队留学巴西多年,在那边有一定的关系 ,如果与他同行,对实德也会有所帮助”。不过,由于参加亚足联培训班等原因,徐弘没能成行,朱广沪只能单独去了巴西。

  据说,陕足已经为赵旭日预留了主力后腰位置,李凯则有可能重新回到前锋线上,上赛季中,这名前锋一度被徐 弘改造成中后卫。

  陕连关系让外界侧目

  13日,海南亚泰基地,鲁能与江苏队正在进行热身比赛,记者与相熟人士聊起了实德要卖出赵旭日的事情,“是要到陕西去吧”,一位鲁能人士笑着说。双方关系密切,已经传遍了中国足球圈。“赵旭日离开,实德在后腰位置上存在缺陷,如果不是相熟的俱乐部,实德不可能冒这样的险。”

  众所周知,徐明是打造关联球队的第一人,“实德系”早已经是圈中公开的秘密。有趣的是,此次要转出的赵旭日,当年也正是实德外派到四川冠城的球员。“明年争亚冠资格,甚至是争夺联赛冠军,更加困难了”,一家在海南集训的俱乐部人士如此说。他的言下之意很清楚,怕部分球队会在与相熟俱乐部比赛中得到好处。“09赛季,申花与深圳那场比赛的撞衫门,便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深足的这种错误简直是太荒唐了。”

  在前不久通过的中超准入标准新版本中,加入了关于关联关系的条款,条款列明,“俱乐部应按照足协规定,保证俱乐部之间不得存在影响公平公正的不正当交易,任何自然人或法人,均不能以任何手段控制一家以上俱乐部,或对一家以上俱乐部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陕西与大连,还是申花与深圳,均不是一家控制另一家俱乐部,陕西与深圳,充其量只是通过人员引进,得到了其他相熟俱乐部的“援助”。如何保证这样的关系不对比赛结果产生影响,相信将是足协面前的新课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