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归国组建前南帮申花 引入克罗地亚国脚需过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勇报道 在09年度FIFA最佳教练评选中,由于执教波黑队战绩优异,布拉泽维奇以第17名的身份进入最佳教练提名,这让老布心情不错。虽然还要过段时间才能返回上海,但远在克罗地亚的他并没有闲着,确定助教、外援的工作接近完成,明年申花可能会变成一支“前南球队”———无论是助教还是外援,都来自前南地区。老布还抽空给自己的身体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担任申花队主教练,不是一份轻松的差事,在开始为申花效力前,我必须要再一次检查我的‘零件’。”

  上周申花俱乐部公布了布拉泽维奇亲自拟定的教练组名单,然而老帅执教波黑队期间的得力助手斯莱德耶维奇并不在名单之列,这是因为斯莱德耶维奇现执教俱乐部里奥塔尔一再挽留,使其改变了主意,婉拒了老布的邀请。不过,老布为申花带来了另外两名波黑国家队的助手———奥默霍德日奇以及卢古西奇。另外,老布的“干儿子”、执教于克罗地亚联赛瓦泰克斯俱乐部的拜塞克也决定辞去俱乐部职务追随老布前往申花。

  在为申花确定了波黑国家队教练组班底之后,老布又将工作重心移至了外援身上,“我将带上一名克罗地亚籍前锋,一同到申花报到,另外一名克罗地亚中场国脚,希望申花亦能最终将其引入”,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他说。

  将与布拉泽维奇一同前往上海的外援前锋名叫戈蓝·穆亚诺维奇,他是09赛季克罗地亚甲级劲旅瓦尔德克斯队的主力前锋,现年27岁。除前锋位置,他还可以打攻击型中场。因为瓦尔德克斯俱乐部拖欠其四个月的薪水,他对老东家心灰意冷,新赛季没有与俱乐部续约,克罗地亚媒体分析,他很可能以自由球员的形式加盟申花。

  另外,布拉泽维奇极为看好的是一名克罗地亚中场,此人名叫沃尔乌·格里内茨,出生于1975年3月24日,可以胜任前锋和攻击型中场两个位置,目前效力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俱乐部。此人曾在欧洲部分知名俱乐部效力,比如1997年至2000年效力土耳其特拉布宗;2000-2002加盟意大利莱切,在参加的71场比赛中打进19球,随后他分别于亚特兰大、卡塔尼亚队效力。老布认为,这是一位具有丰富比赛经验,并能成为球队关键人物的球员,“坦白地说,我十分需要他。”

  不过老帅也承认,达沃尔乌格里内茨加盟申花还存在许多变数,“无论是转会费还是租借费,估计价格都不会很便宜。等我回到上海后,我会把他的情况向俱乐部反映,到那时一切或许会有眉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