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培德爆料揭九年前谜底:宋卫平伪造龚建平忏悔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00  重庆商报

  绿城老板宋卫平当年伪造了“黑哨”龚建平的忏悔信?在中国足坛抓赌风暴日趋平静之际,昨天有媒体报道,有中国足坛反黑斗士之称的前浙江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再度爆料说,龚建平当年的那封忏悔信,就是绿城队老板宋卫平伪造的。

  2001年12月,浙江体育局和绿城俱乐部收到了一位名为“还有良知的裁判”的《一个执法过杭州比赛裁判的自白》和4万元钱,当时就有人推测此乃龚建平所为。龚建平被捕并导致最后获罪10年的起因,就是那封被公开的所谓“自白书”和同时退还俱乐部的4万元受贿款。2002年3月29日,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宋卫平对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公开表示:写“自白书”、退出黑钱的那个裁判就是龚建平!而在当年的3月15日,龚建平已被拘留,而他也成为那次反黑风暴中惟一的牺牲品,直到在狱中病逝。

  陈培德是当年反黑风暴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对于9年前的那封忏悔信出自何人之手,他在日前揭开了谜底,“我记得龚建平的老婆也说过这个话,龚建平没有写过(忏悔信)。宋卫平当时也很矛盾,他要把证据交出去,收黑钱的这些裁判就要家破人亡。宋感觉良心有些过不去,一方面为了洗清自己;另一方面又为了保护龚建平,所以宋就伪造了一份自白书,表明龚建平是主动的,有自首行为的”。陈培德还透露,“后来中纪委来查绿城俱乐部的账,发现给龚建平的不是4万元,而是8万元。宋卫平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龚建平,收得少,判得也就轻。黑哨究竟有多大胃口?宋卫平只跟我说了最小一笔,6万。最大的也是一个模糊数字,这个他没有说。”

  记者 周晓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陈培德 宋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