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泰达劳资矛盾空前爆发 大佬与球队高层彻底交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5:20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此前被泰达俱乐部指责为擅自离队的天津泰达队4名球员曹阳、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以及被俱乐部挂牌的白毅和张烁发表声明,感谢了球迷的理解和支持,澄清了所谓的煽动队友离队的传闻,并对俱乐部负责人李广益的言行进行了质疑。

  上赛季曾经两次爆出罢训风波,不仅折射出天津泰达内部严重的“劳资纠纷”,也是实力不俗的泰达队最终无缘亚冠的重要原因。而在本周一,曹阳、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铭等4名国脚级人物,在球队前往海口集训时选择与球队决裂,加上因为同样矛盾可能被甩卖的另一名国脚蒿俊闵,被俱乐部确定挂牌的白毅和张烁,泰达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中,一大半球员都可能在新赛季无法与泰达再续前缘。

  目前率队在海南集训的对阿里·汉,已经成为俱乐部高层的“挡箭牌”。俱乐部表示“清洗球员”是阿里·汉的意见,但其中的荒谬却显而易见,阿里·汉之前与泰达队相处的时间只有3天,本周才刚刚回到中国与球队汇合,而且如此大规模甩卖主力球员,很大程度上影响阿里汉完成“确保中超前四”的合同。可怜的荷兰人,很可能遭遇新赛季球队实力折损大半的极端情况。

  在四大国脚决裂的背后,实际上是球队“大佬”、前俱乐部副总、前国脚于根伟,与泰达集团指派到俱乐部的老总李广益矛盾的彻底爆发。上赛季的两次球员罢训,于根伟被指是幕后操纵者,因此新赛季还未开始,于根伟和另一位同阵线的副总穆建新均被架空,紧接而来的,就是把持了俱乐部大权,并有泰达集团高层支持的总经理李广益,开始对上赛季罢训的“于根伟小团体”的球员下手。具体手段是在新合同的谈判过程中,这些球员部分被确定挂牌甩卖,另一部分则被大幅度压低工资和奖金。无法接受这些苛刻条件的球员,最终选择了与俱乐部彻底决裂。

  于根伟一度被认为是泰达俱乐部绝对的“大佬”,甚至在天津足坛都是说一不二的人物,几乎大部分本地球员都集中在于根伟的周围,慢慢变成一个可以完全掌控俱乐部的团体,并导致了包括戚务生、雅拉宾斯基在内的多任主帅“含恨离去”。

  而李广益则代表了泰达集团的高层利益,在进入俱乐部后开始着手打压于根伟的势力,争夺俱乐部的话语权,同时执行集团高层的“减薪”、“缩减投入”的战略。劳资双方的矛盾在彻底爆发后,上赛季即两度出现罢训,而在本赛季之初彻底清洗“于根伟系”后,开始真正掌握了话语权。

  (捷报联盟记者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