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亮被广州标价550万! 2010年转会标王或就此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近日,广州市足协上报中国足协有关挂牌球员的转会身价,徐亮的标价定在550万,今年的标王很可能就此诞生。

  接手球队后,广州市足协对挂牌球员进行了评估,徐亮自然是被评估的重点。按照当时的估价,徐亮的身价在900万以上。不过,在转会费上的问题上,不能用评估的身价,只能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费计算方式来计算。徐亮当初转会广药时,其合同中标准的薪水相当不错,因此,广州市足协最终给徐亮计算出550万的转会费。

  按照中国足协限薪令要求,一名球员全年的收入不会超过100万,球员一年的转会系数最高不会超过5,所以转会费最高不会超过500万。因此,中国足协最终公布球员转会费时,徐亮的转会费应该是500万。不管是550万,还是500万,都肯定是今年的转会标王。从广州市足协的角度讲,徐亮作为球队最核心与最高薪的球员,标价550万也无可厚非,关键是看实际的转会费是多少。

  现在国内球员的转会行情不是很好,上海申花给杜威、郜林等四名国脚标出总价1000万,平均一名球员的转会费在250万左右,徐亮的身价即使比他们高,也不会高出多少。从正常的情况看,如果能够卖出,徐亮的身价应该不会超过300万,最合理的价格可能在280万左右。邓卓翔等年轻国脚的身价也就是300万左右,已经28岁的徐亮,不应该超越他们。

  广州市托管广药后,在资金上肯定存在较大的缺口,除了争取广告赞助和政府投资之外,一部分资金需要靠卖球员来补充。徐亮等人的合同已经到期,如果非要在转会费上卡住,可能会落到双方都比较尴尬的境地。因此,这桩转会生意,最大的可能就是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亮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