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暴怒严惩罢训者 球员无奈:同时出现不是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24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泰达四将罢训之后,泰达俱乐部马上做出反应,认为这四人严重违反队规,至于如何处罚,俱乐部将会在仔细研究后对外公布。面对俱乐部的强硬态度,四名球员则认为他们留下来是为了和俱乐部商讨合同事宜。如此看来,一笔由上赛季合同事件引发至今也没有解决的糊涂账在新赛季开始前又一次展开。

  俱乐部态度强硬:要严惩

  本次罢训事件,由于张烁和白毅并不在新赛季泰达球员的名单中,所以他们没有去海南是俱乐部的态度,根本不算罢训。而曹阳、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则不同,他们不仅是上个赛季的主力球员,更是上赛季球队罢训时与泰达方面谈判的9名球员中的4名,如果联系起来看,这次也是上赛季罢训事件的一种延续。

  在曹阳、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鸣拒绝随队去海南的当天早晨,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并没有在现场。不过,在得知这一事情后,他表示,“不管什么原因,你要是不去,总得提前打个招呼吧,这种行为不算罢训,那又算什么呢!他们不但自己违纪,还煽动其他球员,这对球队和队中的年轻球员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也是对他们职业生涯的不负责。”当天晚上,俱乐部方面在官网确认了罢训一事,同时刊发《泰达飞赴海南备战四名球员严重违反队纪》的公告。称,上述四名球员严重违反泰达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和纪律,俱乐部正在慎重研究处理办法,并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

  俱乐部方面所指的鼓动年轻队员是曹阳曾质问球队中年轻的后卫何阳,“你还是天津人吗?”由此可见,本次罢训的范围还是在天津籍的球员中,和去年的罢训基本一致。不过,在去年罢训的较量中胜出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这一次也不会轻易妥协,他的强硬态度势必也会使矛盾更加激化。

  球员无奈:不是预谋

  四人同时出现,同时不愿随队,这在许多人看来是一次有预谋的行动,但泰达四将在昨天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他们只是强调自己留下来是要与俱乐部协商去年悬而未决的问题。

  去年悬而未决的问题依然是球员的合同以及薪金问题,据称,目前,天津泰达俱乐部球员的薪资发放依然没有得到落实。一些球员仅仅拿到2个月的工资,而其余10个月的工资则一直被俱乐部拖欠。而这也是几名球员声称要与俱乐部协商的问题之一。“这件事并不是我们为了搞什么阴谋诡计而故意策划的,只是很多事情如果和俱乐部没有彻底解决的话,对自己和球队的未来也都是不负责任的。因此,四名球员决定留下来与俱乐部对此事进行协商。”这是当事球员在接受国内一家网站的采访时所表示的。

  当然,更主要的原因还是与天津籍球员在于根伟被架空后所面临的尴尬有关。于根伟失势后,泰达队中的天津籍球员面临着被挂牌或者被边缘化的迹象,特别是张烁、白毅成为为去年罢训的牺牲品后,这几名去年罢训的球员只能率先“发难”,想以此来要挟俱乐部。谭望嵩表示,他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真相。而这个真相很可能就是俱乐部拖欠球员薪金的证据,以此希望得到中国足协的帮助。

  哈恩震惊却避而不谈

  在此次事件爆发后,天津队的球员集体选择了沉默,面对采访,球员们表示并不愿意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多说。而那些抵达海口训练的球员也情绪低落,据了解,整个训练气氛显得非常沉闷,在一小时的训练中只是进行了简单的跑圈,哈恩并未率队进行对抗演练。

  本赛季,泰达队与新任主教练哈恩签订的执教目标是率队打入中超联赛前四名,并冲击亚冠联赛。然而,球队在赛季前的这种混乱,无疑让泰达队输在了起跑线上。所以,哈恩对四名主力队员的罢训感到十分震惊,但不愿发表任何意见。据了解,哈恩在海南与球队会合后告诫队员们说,不要忘记自己最该干的是什么,要将精力集中在训练场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