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超铁闸自由身将入国安 拥200联赛+13场欧冠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03  体坛周报
苏超铁闸自由身将入国安拥200联赛+13场欧冠经验

莫莱斯·罗斯

  记者胡博轩、特约记者李盛报道12日,春城昆明气温骤降,在海埂集训的国安队却度过了一个“温暖”的下午。虽然乔尔转会仍无实质性进展,但即将来队的前苏格兰国脚后卫莫莱斯·罗斯(Maurice·Ross)、加上两大内援王晓龙和吴昊首次进入对抗阵容,以及表现活跃的奥托,这些因素都预示着国安新赛季准备的“春天”提前来临。

  包括BBC在内的英国多家媒体12日证实,刚刚与苏超劲旅阿伯丁提前解约的罗斯已经启程前往中国,他此行的目的地就是北京国安。近200场欧洲联赛和13场欧冠的经验,加上自由身,罗斯真可谓“物美价廉”。

  下月就将年满29岁的罗斯司职后卫,出道于苏超邓迪联队,成名于格拉斯哥流浪者,曾被德国名宿福格茨钦点进入苏格兰国家队,出场过13次,是一名能胜任后防线各个位置的多面手,近年先后辗转英格兰、挪威、土耳其等多国联赛。上周六足总杯阿伯丁2比0力克哈茨队的比赛中,罗斯有着出色表现。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罗斯对国安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尽管相关的细节还没有谈妥,但是这对我来说是个机会。我也了解了一些关于他们(北京国安以及中国足球)的东西,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国安)是卫冕冠军,已经获得亚冠资格,还有一个可以容纳60000人的体育场。”

  被问到届时是否能适应中超时,罗斯相当自信:“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如果能在北京这个拥有1400万人口的大城市效力,的确是一种不小的挑战。但是我很庆幸我曾多次参加欧冠并且在多国联赛效力过,这不仅是足球上的经历,也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阅历。”

  有意思的是,为了尽可能了解中超,罗斯还专程向曾于1999年抵达中国试训的苏格兰传奇前锋杰克逊取经。“尽管我没能在他那里获得太多资讯,但我并不担心。这是一份值得挑战的工作,中国正呈现出飞速发展的趋势,能去看看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阿伯丁主教练麦克格认为罗斯之所以以自由身前往中国,最重要的就是国安已经在待遇上满足了其要求:“尽管我们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让他决定加盟北京,但我们理解他的决定。”

  国安方面也已经做了一些准备,“我们已经得到通知,要负责安排。”俱乐部工作人员告知,已经得到了“留房”通知,国安目前预订的房间已经不太够,“到时候教练们都需要两人合住一屋。”

  已经穿上绿色战袍的吴昊和王晓龙,终于在12日下午迎来和“新东家”的首次对抗合练,两人难掩心中的兴奋,“能摸到球真是太好了。”王晓龙训练结束后对本报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