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泰达罢训球员:李广益在 天津足球永无出头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9: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贺天津报道 泰达四大将拒绝随球队前往海南集训,这成为了中国足坛近期的焦点。本报记者在天津一家酒店的大堂与罢训球员面对面,他们有话要说!

  “李广益在,天津足球永无出头之日”

  体坛:泰达俱乐部的公告你们看到了吗?

  罢训球员:听说了。有朋友告诉我们说俱乐部在公告中认为我们存在严重违规违纪的行为,要对我们进行处罚。

  体坛:你们认同俱乐部的说法吗?

  罢训球员:不认同。

  体坛:为什么不认同?

  罢训球员:2009年已经过去了。俱乐部并没有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在原有合同结束前的一个月内与我们签新一年的工作合同,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是‘自由身’,所以就不存在违反球队纪律的问题。

  体坛:你们这次拒绝随队去海口集训仅仅是因为新一年合同没有签吗?

  罢训球员:当然不是。我们这样做也是迫于无奈。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伤心的事情。这其中有外界知道的,也有外界所不了解的。也许,我们真的是忍受不下去了吧。或者说,如果还是那个人担当俱乐部的总经理,我们觉得看不到天津足球未来的希望了。

  体坛:“那个人”是谁?

  罢训球员:总经理李广益。

  体坛:以往的天津足球也许成绩会不好,但还从未像现在这样闹出如此多的负面新闻,这令人痛心。你们现在是什么心情?

  罢训球员:如果说到痛心,恐怕我们是最痛心的,否则我们也不会这样。大家可以静心地想一想,刚刚过去的2009赛季本应该是天津足球历经多年奋斗后喜结硕果的一年,但最后竟然只得了个第六名。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是我们球员不愿意拿好名次吗?

  体坛:你们四个都是球队的主力,如果不罢训,新赛季里你们的位置是不会受到威胁的,但你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罢训球员:所以说,我们这样做真的不是像外界某些人所想像的那样只是为了自己,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做法唤起外界对于天津足球现状更多的关注。天津足球是天津人的足球,天津足球不能这样走下去。

  “我们失去了夺冠最好的机会!现在,粉身碎骨也要站出来!”

  体坛:那你们有没有想到这样做的后果?

  罢训球员:想到过,大不了不踢球了,提前退役。

  体坛:后果这样严重,你们还自愿这样做?要知道你们都还年轻,还能够踢上几年呢。

  罢训球员:还是我们之前说的那句话。从俱乐部负责人的所作所为上,我们真的看不出天津足球未来的希望了。

  体坛:可以具体说说吗?

  罢训球员:上赛季那么多事,大家还是以天津足球整体利益为重,兢兢业业地完成了2009赛季的比赛任务。但是在联赛结束后呢,我们有的人被俱乐部负责人“清算”、“打击报复”!

  体坛:你是指张烁和白毅被俱乐部挂牌一事吗?

  罢训球员:这只是其中的一件事儿。既然你提到了这个事儿,那咱们就用天津人讲话要来“掰扯、掰扯”。张烁是咱们天津队一手培养起来的队员,尽管他上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水平毋庸置疑。而白毅一直是本本分分的,至少可以打边后卫的主力替补。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俩被挂牌都与他上赛季参与“罢训”事件有关。俱乐部这样做,难道真的是为天津足球好?

  体坛:泰达2009年爆出了“罢训”、“欠薪”等负面新闻。“欠薪”情况到底有多严重?

  罢训球员:工资拖欠了10个半月。我们记得当时球队在2009赛季开局阶段即取得了三连胜的良好开局,当时大家的心气都非常足。可是没有想到,那时候俱乐部负责人突然召集球队开会,抛出了一份最低工资为820元的长期合同,让队员们签。当时,大家的心里就拔凉拔凉的。当时球队为合同的事开会到了夜里很晚,第二天还要对阵江苏舜天。结果比赛输了。可以说是大家的心气都没有了。2009年是天津足球最有希望拿冠军的一年,但最后却虎头蛇尾。其实我们是输给了自己,输给了俱乐部不规范、不以人为本的运作方式!

  体坛:所以,你们选择了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抗议?

  罢训球员:是这样的。除了这样做,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我们也和俱乐部高层沟通过,但是根本没有效果。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积极的变化,相反却传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坏消息。有实力的球员被强行挂牌,梯队的好教练被赶走,青训陷入停顿等,我们感到必须要站出来了。

  体坛:即使碰个粉身碎骨也要站出来?

  罢训球员:嗯,我们拼了。这次我们四个人要共进退。而且我们没有给自己留退路。我们问心无愧,我们真的希望俱乐部能有所改变,希望天津足球在正确的道路上向前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罢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