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泰达罢训背后若干细节 三大帮派让内斗不停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50  新闻晨报

  从去年的两度罢训,到如今拒绝赴海南集训,泰达内部的矛盾争斗正在升级。而在这近乎“玉石俱焚”的激烈冲突背后,“秋后算账”、“清洗”这样的敏感词汇也若隐若现,“联赛争前四”的目标正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

  耐人寻味的“哈恩名单”

  张烁、白毅和泰达老总李广益的一次冲突,让“清洗”的传闻逐渐传开。在泰达发放新赛季装备的当天,张烁、白毅发现自己不在列,于是怒闯老总办公室,结果被告知,“按照哈恩制定的名单,你们不在其列。为什么没有你?这跟我说不着。”于是引发一番冲突,双方不欢而散。

  实际上这份名单并没有这么简单,据了解,哈恩在接任泰达主帅之后只带队两三天便匆匆回国过圣诞,而此后不久就出现了这样一份名单。尽管哈恩表示球队名单不经他同意不会向外公布,但也不排除俱乐部与哈恩达成某种协议、双方保持口径一致的可能。“只是哈恩怎么会接受如此剧烈的‘清洗’,实在让人想不通,要知道他可是跟泰达达成联赛前四的约定的。”一位天津足球圈内人士对此也有点想不通。

  而在这份五人名单中,除了相对边缘的周森、李煜、卢彦,还有就是去年6月找泰达集团董事长刘惠文告状的9人中的白毅和张烁。而这次罢训的曹阳、韩燕鸣、杨君和谭望嵩也全都在那9人之列。剩下的三人中,蒿俊闵在国足集训,王新欣最终还是随队前往海南,再有就是回广药无望、但早萌去意的吴伟安。

  事件背后的若干细节

  一位中国足坛的名宿早就曾经断言,不团结是天津足球最大的问题。而在泰达俱乐部中,也长期存在着拉帮结派的传统,彼此之间的你争我夺,有时甚至会不惜拿球队的成绩和前途做筹码。这样的内斗使得泰达的训练场上气氛也相当诡异:×副总的球员一拨、×总的球员一拨,还有那些不知道该站哪边的中间球员,许多球员有时连话都不多说。

  在当权者位置巩固后,“清洗”已不可避免:两位副总于根伟和穆建新都被架空;张烁和白毅被列入“清洗”名单;包括孙建军在内的多名梯队教练也在此时被打入“冷宫”,这些都不会是偶然的。值得一提的还有泰达的一位年轻球员,据说被暗示:这份名单上本来没你,我现在给你个机会带你去海南,就看你最后的表现了。于是,这种过于激烈的“清洗”和算账,激怒了另一方。

  另一个少为人知的细节则是,申花队前几天刚引进包括冯仁亮在内的三名火车头小将,其实早在前年,冯仁亮就曾经到泰达试训,尽管当时留下的是马磊磊,但据说冯仁亮的水平甚至超过了上赛季风头正盛的马磊磊。这一次火车头仍想把三人留给泰达,但就因为冯仁亮算是于根伟一派的人,当权的泰达高层断然拒绝,结果冯仁亮被拱手让给了申花。

  天津足球又成牺牲品

  曹阳、韩燕鸣、谭望嵩和杨君关键时刻的“暴动”,让泰达俱乐部高层措手不及、雷霆大怒,随着昨晚泰达做出将重罚的表态,双方撕破脸皮、分裂到底的结局似乎已经无可逆转。不管哪一方笑到最后,惟一确定的是,天津足球只可能是牺牲品——当申花、鲁能、国安都在按部就班备战新赛季的时候,上赛季一无所获的泰达队又一次输在了起跑线上。

  据了解,泰达俱乐部已经在引援方面有所准备,将要引入内援白磊,还有就是打算引进一名门将,但是盘点前往海南的泰达名单,只剩下王霄、毛彪、马磊磊等名将,以这样的阵容,哈恩想要达成联赛前四的目标无异于天方夜谭。

  如此频繁而且剧烈的内耗,让天津球迷也难以接受,“这是自己不想好,也要把对方搞死,甚至不惜牺牲天津足球。”罢训球员的激烈举动,并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跟俱乐部彻底闹翻之后,他们也并没有获得丝毫的好处,相反还可能搭上自己的职业生涯。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罢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