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足球十年一直被人玩弄 许宏涛搞谢菲联充满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四川足球命运多舛,这话不是故弄玄虚,十年了。

    四川全兴是被迫退出足坛的,我知道他们一直都有体育情结,否则他们不会在转让俱乐部之后,又去搞什么体育媒体。然后体育媒体没成功,又去搞什么乒乓球俱乐部,现在估计乒乓球也搞不下去了。

    但是全兴将俱乐部卖给徐明,是一个罪过。现在大连实德人还总是爱说,当初都没有企业要接手四川足球,徐明其实是替四川足球留下了根。但徐明的罪过在于,他利用了全兴老板杨肇基当初郁积在胸中的怨气。其实我知道,在徐明之前,科健集团的郝建学就派了副总裁曹传德洽购全兴。甚至,在2002年足协第一次假惺惺地要剥离实德系的时候,曹传德也与四川大河老总曲庆才提出了收购要求,但被一口拒绝了。

    最后,在完成了经济领域进入四川的使命之后,徐明像掐小鸡一样掐死了那个叫做四川冠城的球队。我一直不解的是,在2005年底,当徐明宣称仅仅只以650万元的低价出让冠城俱乐部时,成都市足协怎么会舍近求远,没有让成都五牛与四川冠城重组,白白让一个中超壳资源化为乌有,而引来一个新的“救星”谢菲联?

    许宏涛被捕后,有关他是四川足球功臣的说法不绝于耳,但我现在很想问问许总,你当初为什么不收购中超的四川冠城,而出手中甲的成都五牛呢?其实,就算我在谢菲联冲超成功那一刻的煽情,都无法化解我的这个疑问。

    问题是,现在的成都谢菲联又陷入了绝境。罗晓维对我说的,谢菲联绝对不会再去中甲,他说的是法不治众的惯例,但我却实实在在地看到谢菲联再向中甲,甚至更深的深渊,滑落着。

    四川足球这十年,一直被人玩弄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四川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