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公政不忘敲打周海滨:以后有想法得找到恰当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22: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海口报道

  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9日下午,抵达海口的周海滨内心注定五味杂陈。一年前从鲁能悄然离开,一年后再次回来,依旧悄无声息。当周海滨抵达鲁能下榻的酒店时,避开了跟队采访的所有媒体记者的视线,甚至连鲁能的老队友们也是在开会时意外见到了他。

  一周前,关于周海滨回归鲁能已“进入实质性阶段”的消息就四处传播,并有消息称,海滨将于一周内到海口与球队会合。对此,鲁能副总韩公政一直和记者们打太极。直到9日,才有一名从北京专程来海南采访鲁能的电视记者确认了消息,他和周海滨坐的是同一班飞机抵达的,“我上飞机前并没有见到海滨,但下飞机等行李时看到他了。”

  周海滨抵达鲁能下榻的酒店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他先跟俱乐部领导见面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并未跟队友们见面。直到第二天(10日)上午球队开会,当队员们陆续进入会议室时,才突然见到周海滨已经先坐在那儿了,大家都惊讶地叫出声来。李金羽大声地喊他的名字,随即走上来拉着手聊个没完。

  队友的热情和关心让周海滨非常感动,“跟队友们又见面了,真是非常高兴。”提到在埃因霍温的经历时,他并不避讳自己的尴尬遭遇:“对我来说,在国外高水平联赛中练了一年,也参加了一些一队的比赛,但没能打上正式比赛且留在荷兰,还是自己能力达不到。”不过他表示,即便如此,自己仍有信心为鲁能打好比赛,“我这次回来,跟俱乐部根本不存在工资方面的分歧,目的就是把在外边学到的、看到的东西带给鲁能。毕竟我从小就在鲁能踢球,前后效力了也将近10年了,我当然希望把最好的、最先进的东西带到母队中。”

  对于周海滨的回归,韩公政表示,“因为本赛季鲁能要在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因此海滨的回归很有必要,也必然对球队起到很大帮助。”不过,周海滨已有20多天没有系统训练,韩公政也特地提醒他加强训练,“尽快适应球队目前的状况。”他还不忘敲打周海滨,“去年,(强行转会)这件事不仅给海滨本人,也给俱乐部管理都提了个醒。尤其对海滨来说,以后若有一个好的想法时,还应该有一个切实可行、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去把事情做好。”当然,既然海滨已和鲁能重归于好,俱乐部也表示过去已经成为历史,“过去海滨离开的时候,带来一些关注和疑问,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在周海滨和鲁能完成签约前,有媒体猜测,周海滨的年薪将达到200万元,对此鲁能予以澄清,“在薪酬待遇方面,海滨表现得姿态很高,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要求,应该和走之前的待遇水平相差不多。对海滨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想为俱乐部做贡献,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对周海滨的回归也特别关注,10日上午的训练,他特地跟周海滨聊了几分钟,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在训练中,周海滨表现不错,无论传球、射门还是过杆训练,都表现得非常抢眼。伊万看在眼里,脸上绽开笑容,“周海滨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这一点我之前就有所了解。2004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和伊朗打过,我当时不是伊朗的主教练,但那场比赛他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伊万更希望周海滨能够在新的赛季里展现自己的能力,帮助他完成“国内赛场夺冠、亚冠走得更远”的霸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