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罕见豪言喊出夺冠:这帮孩子让我不用再低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海口报道

  升格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迎来大开发的热潮,亚泰基地就坐落于这片热火朝天的土地上。在沈祥福眼里,亚泰队也是这番蒸蒸日上的景象。

  “过去我做人做事都非常低调,但现在情况变了,这帮队员给我增加了底气。亚泰这帮孩子不敢说中超第一,前三名还是排得上的。如果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一定有机会获得中超冠军。在广州时我不敢说夺冠了,毕竟不能盲目,但今年我们的确有一个难得的夺冠机遇。”祥福对记者侃侃而谈,以往低调务实的他似乎突然换了个人。

  在沈祥福看来,以王栋、杜震宇为首的这帮队员,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他们的年龄结构正处在最好的时候,这一两年最应该出成绩,再过两年,他们的身体状态就走下坡路了。”因此,从入主亚泰的第一天开始,祥福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一方面他要准备亚冠的比赛,另外还要参加亚足联的职业教练培训班,“总是感觉时间紧迫。好在这个队伍还有些底子,一些老队员以前在国青、国奥时对我的战术思路有了解,接受起来比较快。”

  最大的挑战是组队方面,尤其是外援引进,当务之急是给卡巴雷罗找一个替补。“卡巴都36岁了,今年又面临双线作战,他万一受伤,也得有人能顶上。这个位置上,我们已经跟韩国中后卫李世仁签订合同。”不过在最近两天的训练和热身赛上,李世仁并未露面。亚泰方面称,李世仁还有一些私人事务要处理,目前已经回了韩国,不日即将重新上岛与亚泰会合。

  亚泰还需要一位强力中锋,祥福说出心目中强力中锋的条件,“这个位置上想找一个能够配合、善于做球的中锋,因为杜震宇、刘卫东、张文钊等人都是速度比较快的,中间必须需要一个能够拿住球的前锋,才能配合起来。”卡巴雷罗就举贤不避亲,把自己在洪都拉斯踢球时的朋友招呼来四五个,最终只有巴西前锋道格拉斯·卡伊坦诺得到认可,俱乐部已跟他草签了合同。但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此君只出场不到20分钟即被换下,对此沈祥福的解释是,“他还不了解我的战术,我怕他把整体打法带乱了。但被换下并不影响对他的评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