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孙继海就是陕西的杨晨 他可以带动一支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上海报道

  初入陕西,孙继海就令主帅朱广沪赞不绝口:“他可以带动一支队伍。”老朱说,“我对孙继海有信心,我是看着他长大的。”

  当年老朱担任健力宝队主教练,从全国各地选拔小队员去巴西集训,第一眼就看上了孙继海。但是因为当时的骨龄测验显示孙继海的骨龄超了2个月未能成行。对此,老朱很遗憾。后来带队去了巴西之后,老朱曾经发了3次传真,要求有关部门让孙继海去巴西。回想起当年,老朱很有感触地说:“虽然他后来没能去巴西,但是他的发展也非常好,事业很成功,我没看错他。”之后,老朱和孙继海也有过几次合作。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孙继海作为场上队员,被老朱评价为:积极努力,勇于承担责任,完成了教练员的要求。

  这一次,孙继海转会到陕西宝荣队,老朱兴奋不已。到上海后他和孙继海进行了一番谈话:“身体怎么样?能不能跟得上训练?”孙继海说:“没问题,明天就可以参加训练。”老朱说,“队伍前一阵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量比较大,你刚来,训练量可以自己掌握。”孙继海却说,“不要特殊对待,年轻队员练什么我也一样。”由于球队住在上海梅陇训练基地,设施都是当年按体工队条件设计的,很简陋。俱乐部给队里的外援和外教在附近酒店租了房间,老朱问孙继海是否也住到外面去?孙继海谢绝了好意,“我就和队里住在一起吧。”

  几天的训练,队里的年轻队员对孙继海刮目相看。几个89、91年的小队员说,到底是踢过英超的,就是不一样。知道什么时候在场上应该做什么。而孙继海表现出来的职业更是得到一致称赞。大家共同的看法是,他一点大牌的样子都没有,“很平和,很谦虚。”

  朱广沪说,他已经不把孙继海当作是胜任某个位置的球员,而是一个能够带动整个队伍的“领军人物”。他说,孙继海到上海虽然没几天,但他俩已经聊过好多次,“我们的看法很一致”。他说,孙继海告诉他,他现在把参加训练和比赛当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去做,这与过去不一样。老朱说,“他这样去想,说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不单单是职业行为,而是个人对这个事业的爱好。否则,他不可能在英国踢那么长时间。”老朱对孙继海说,“你这样想,就能踢好球,并且能多踢几年。”他对记者说,当年他在深圳时队里有杨晨。“杨晨不仅仅是个好的队员,更是一个好的带头人。杨晨用他的职业精神影响和带动了队伍,现在孙继海就是陕西的杨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