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翻案翻身根本没可能 反赌查实的全都跑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打假抓赌风暴之下,广药、成足、青岛海利丰等俱乐部的假球被查实,王珀、王鑫、尤可为和许宏涛等多名足球圈内人士涉假、涉赌等被查实,而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据悉,此次的打击力度对治理中国足球是方向性的。

  自2009年10月份风暴掀起以来,由于证据确凿,涉案人员在“里面”交代的过程都很“顺利”。除了公安部门掌握的线索,一些人的交代中也出现了新线索,需要公安部门继续追查。那么,会不会因有人交代“出色”而翻身呢?10日,相关人士表示,“被曝光的人以及俱乐部,都是证据确凿,铁证如山,加上第一次严厉打击假球和赌球,办成铁案的威慑力最大,所以,根本无翻身可能。”

  不少人都在担心,此次抓赌风暴会否与当初龚建平案一样,找个替罪羊便完事。“当初黑哨事件,主要是足协在举证和处理上不够积极,且主张内部处理,所以最终才只是出了个龚建平。”一位知情者告诉本报记者,“这次肯定不一样,处理龚建平时,应该是自下而上的处理方式,即中国足协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这次,上层领导以及总局都要求严打,是自上而下的行为。查实的,都跑不了。”

  外界普遍认为,目前披露的案情不过是冰山一角,还应该有“更大的鱼”。不过,公安部门查案时,只有查实了,证据确凿了,才能确定谁存在问题,不能只根据推测。知情者表示,“公安部门处理问题非常慎重,对于其他线索,只能进一步追查。一天没查清楚,就不能明确揪出谁。因此,很多说法只能是传言。从现在开始,在上层指示下,打击假球和赌球等丑恶现象,今后将成为常态,或许,今后会有更多人和俱乐部被查实,到时,他们逃脱不了法律的严惩。同样,也不会躲过行业内部的重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