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FFHS公布09各项最佳:中超亚洲第10 郜林世界第5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上周末,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公布了2009年度各项最佳排名。在世界最强联赛排名中,中超联赛仅以268.5分排名世界第72位,甚至还不如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联赛。

  “世界最强联赛”的计算标准是:IFFHS根据各国和地区联赛档次及下属球队在洲际赛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后,以积分高低排定座次。英超以1187分排名第一,西甲以1077分列第二。受累于big4在去年亚冠中的糟糕表现,中超仅排世界第72位。在整个亚洲范围内,位居日本(28)、韩国(31)、沙特(32)、乌兹别克斯坦(33)、伊朗(50)、叙利亚(57)、泰国(62)、新加坡(67)、阿联酋(70)之后,排名亚洲第10。

  在年度“世界最佳俱乐部”排名中,巴塞罗那因夺取“六冠王”而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最佳。中超无一支球队进入世界100强,甚至连前350名都未能进入。相反,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甚至包括香港南华在内的所谓“不入流球队”均跻身前350名。亚洲排名最靠前的是韩国浦项制铁,第54位。

  在年度“世界最佳射手”排名中(只计算国家队和俱乐部洲际赛事),日本的冈崎慎司(清水队)位居第一,他全年总共为日本国家队攻入15球。而德罗巴虽然同样攻入15球,但其中8球是国家队入球,另外7球则是代表切尔西在欧冠中攻入,因此只得屈居第二。郜林成为唯一一位进入射手榜前100的中国球员(55),过去一年,他为中国国家队攻入7球,但因申花未替他报名亚冠,使得其排名未能更进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