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默汪嵩最头疼350万身价 建业确有意力帆亦表好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昆明报道 汪嵩?被挂了。所谓的成都谢菲联中人气最高的当红小生,所谓成都球迷和媒体的宠儿,都敌不过谢菲联俱乐部下达的一纸挂牌令。而即使被挂,还希望留在队中一起训练保持状态以通过YOYO测试的汪嵩,则连这点最后的小小要求都没有得到满足———无奈之下,汪嵩只能只身上昆明,跟随他的家乡球队贵州智诚队一起训练。昆明阳光明媚,而汪嵩则前途未卜,心情迷茫……

  “他们都不带我玩了”

  1月5日,成都谢菲联正式通知汪嵩等被挂牌的三名队员,请他们离队。虽然被俱乐部宣布挂牌的时候,汪嵩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是让他们离队,还是让汪嵩有点吃惊,因为照以往,虽然球员被挂,但是跟随球队训练,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过,那是以前黎兵时代的做法,和现在截然相反。

  得找个队伍跟着一起训练,于是5日晚上,汪嵩就给家乡球队贵州智诚的主教练袁弋打电话,对贵州队和袁弋来说,这是举手之劳,何乐不为?于是,在成都休息了一天以后,1月7日下午,汪嵩来到昆明,上昆明的第一天,迎接他的便是贵州和深圳的一场教学比赛。

  对于这个同样从贵州实验二小走出的“大师哥”,贵州这些89、90的队员都把汪嵩当做偶像一样崇拜,但汪嵩此人,很容易就跟人打成一片,于是有小队员问汪嵩:“汪哥,怎么不跟着成都一起训练呢?”汪嵩一笑:“他们都不带我玩了!”

  这天下午,汪嵩上去打了将近30分钟的比赛,他的技术和意识显然在贵州队中鹤立鸡群,这场教学比赛的唯一进球,就是由汪嵩助攻的,但是汪嵩最后主动要求下场:“袁老师,我都快抽筋了。”

  然后在1月9日下午,汪嵩再次代表贵州队和长沙金德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教学赛分三节,汪嵩基本上打满了后两节,而第三节的时候,长沙金德基本上派上了去年的主力队员,这些队员和汪嵩都是熟口熟面,有人还开玩笑说:“你怎么跑到这个队来了?”汪嵩说:“那有什么办法?幸好还是家乡球队肯收留我啊!”

  这场比赛,贵州队唯一的进球又是来自于汪嵩的助攻,汪嵩的表现让坐板凳的贵州队员惊叹不已。袁弋故意刺激他们说:“汪嵩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也是从贵州出来的,你们好好练,以后也有机会达到他的高度。”———汪嵩选择贵州队训练,一来是因为乡情,其次,贵州毕竟是乙级队,在这里跟着训练,还可以避嫌,因为所有人都不会相信,最后汪嵩会去贵州队。“来不了啊,他的身价太高了,350万差不多能顶得上我们整支球队一年的经费了。”袁弋说。

  按照汪嵩的想法,这几天跟着贵州队训练,1月13日和贵州队一起测YOYO,那是件大事,通过了体测,才能有上岗证,不过对于体测,汪嵩显得信心不是很足:“这几天力量、有氧、比赛都跟着,有时候自己还加练,但是现在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13日的体测,我是真有些担心啊!”

  最头痛的是350万身价

  汪嵩的能力没有问题,譬如和金德的比赛,贵州的队员们一致认为,汪嵩的水平比长沙金德的任何一个中场球员都要高,但就是这样的球员,被成都谢菲联挂牌了,其内中原因自然会引起各方猜测。

  不过关于被挂牌的原因,汪嵩自己心知肚明,但是处于现在的敏感时期,汪嵩自然什么都不会说,这是被挂牌队员的常态,无非是想保持沉默以换取俱乐部的高抬贵手,放一条生路。

  汪嵩现在是在海埂各队中被挂牌的最大牌球员,于是他的出现,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譬如河南,因为建业现在的内援一个都没有敲定,于是有人试探着询问建业俱乐部的态度———刚好去年表现出色的姜坤结束租借,返回上海申花,用汪嵩来代替姜坤,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建业俱乐部的口风很紧,不过从确切渠道得知,建业的确有引进汪嵩的打算,高度保密,不过是一种谈判的需要。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和成都谢菲联就汪嵩的转会问题有过正式接触的,是已经降入中甲的重庆力帆。重庆力帆动作很大,请来了李树斌,并号称要投入3000万矢志冲超,而新帅李树斌也表示了对汪嵩的好感:“力帆要冲超,需要一些好队员,像广州的周麟、成都的汪嵩都被挂牌了,这些都是可以考虑的对象。”

  不过,让汪嵩头疼的是他高达350万的身价,所以汪嵩说:“我真的希望俱乐部能把身价降一下。”———而这个350万的身价,也被认为是成都为什么要把汪嵩挂牌的主因之一,因为成都现在需要套现,就像去年的季铭义,因为队中能卖出好价钱的队员实在不多,而在王宝山去年入主成都以后,间歇期引进了九名球员,今年王宝山要在成都打上自己的烙印的意思则更为明显,“王宝山肯定不会把自己带进来的队员挂牌,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汪嵩被挂牌再正常不过,毕竟汪嵩算不上是王宝山的人嘛。”成都一位足球圈的知情人如是说。

  而对于汪嵩来说,目前要做的事情,只能是等待。“我现在才26岁,我相信我还是有机会的。”汪嵩说。从表面上看,个性开朗的汪嵩目前一切如常,就算在贵州这支乙级队中,他都没有一丝架子,而就算对于一些刚认识的朋友,他都非常客气,这也是汪嵩在成都为什么这么受欢迎的原因。

  但汪嵩说心里话的时候,那种迷茫的感觉便会流露出来:“这是我人生的又一个坎,也许这事过了以后,回想起来不算什么,职业球员嘛,被挂也很正常,但是现在身处这个时候———谁知道我明年会在哪里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汪嵩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