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铁腰回归获伊万肯定 周海滨:把所学带给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4:19  济南时报

  今天早晨,身着一身鲁能训练服的周海滨跟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一起微笑着走出了国门大酒店的电梯,看到记者们早就等候在酒店大堂,经历了一年沧桑和失落的周海滨赶紧上前与每一位记者握手寒暄。他的笑容如同近一年前与埃因霍温队签约时一样灿烂。

  或许是在埃因霍温的一年过得极不顺心,没能在荷甲哪怕上场一分钟的焦灼加上欧洲豪门高强度的训练,让出现在我面前的周海滨较之以前显得消瘦了很多。“我刚刚与鲁能完成签约,我回来了。”拎着足球鞋,周海滨长出一口气,“能够回归母队,我真的非常高兴。”

  “在埃因霍温这种高水平的欧洲球队训练了一年,参加了一些比赛,可惜没能参加正规的荷甲联赛。这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水平还达不到人家的要求。但是,通过一年的磨炼和学习,我认为自己收获的东西很多。”在周海滨看来,自己回归鲁能是不存在什么疑问的,因为“双方就我回归的问题没有任何分歧,我跟俱乐部的沟通也很顺利”。

  周海滨从小就在鲁能足校,已经为鲁能效力了10年,他自己表示,“我对鲁能的感情很深,这次回来,我也要把学到的东西带给鲁能。虽然我已经20多天没有训练,带来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但我跟队友们太熟悉了,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会融入球队之中。”

  周海滨回归势必会让鲁能在中场这个环节上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毕竟泰山队能够打后腰的人太多,安塔尔、崔鹏、李微,再加上周海滨,“我当然要接受竞争,其实以前在我们队就存在着竞争,作为职业球员,我会正常看待竞争的问题。其实竞争的目的就是让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接受完媒体的采访,周海滨又匆匆上楼,他要参加全队训练之前的准备会。因为一早来到球队驻地后就忙于签约事宜,周海滨还没有与老队友们见上一面。泰山队队员们陆续来到了会议室,看见周海滨之后,无不上前热情握手,刘钊很是惊讶地询问:“海滨,你咋瘦成这样了!”而王永珀则表示:“海滨回来了,他还是我们的人,一起在鲁能呆了这名久,兄弟们的情谊自然淡不了,我们欢迎他。”

  准备会结束后,周海滨随着大部队登上了前往嘉得基地的大巴——— 从这时起,他就必须抓紧时间赶上球队的节奏了。从训练来看,20多天的假期没有让周海滨的体能下降,他随队完成了所有训练科目,显得游刃有余,“挺正常的,我现在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训练结束后,周海滨轻松地说。

  因为下午还要跟长春亚泰进行热身赛,伊万在战术演练环节没有把周海滨放在主力一组,在他看来,周海滨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很高兴周海滨能回到球队中来,希望他能加强球队实力。我知道他代表中国和伊朗踢了多哈亚运会的一场比赛,而且发挥非常好,但当时我不是伊朗当主教练。我很清楚他的能力,但他毕竟20多天没参加训练了,所以,目前周海滨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训练跟上全队的步伐,至于比赛,他现在还不能打。”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1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