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冠热门上演进球大战 国安热身两球战平河南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下午,正在海埂集训的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由于这场教学赛是 上赛季最后争夺冠军的两大热门、又是今年参加亚冠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过招,因此格外引人关 注。最终双方各入两球,以2-2握手言和,国安队的杜文辉在比赛之中打入两粒点球。

视频-国安热身2-2河南 杜文辉京味勺子吊射耍门将 媒体来源:BTV体育

  由于双方都已经通过了体能测试,接下来的训练重点都是进行战术演练与阵容组合,这一段都 安排了一些热身赛。不过在过去的春训之中,很少有这种冠军级别的球队在训练的时候就提前 过招,但国安与建业两队倒都是对此并不避讳,两队都表示,目前只是战术演练的初步阶段, 并不害怕把自己的家底都暴露给对方。

  事实上,从两队的首发阵容也能够看出来。国安队的3名外援奥托、马季奇、瑞恩-格恩菲斯虽 然都已经来到了海埂,但3人都没有参加这场比赛,同样没有上场的还有内援王晓龙与吴昊。在国安队的出场之中,守门员为张思鹏,后防线为周挺、张永海,朗征、张辛昕,中场球员为祝一帆、路姜、闫相闯、王珂,杜文辉担任前锋。此外,国安队的老帅洪元硕虽然参加职业教练员学习班,但也在比赛开始之前出现在比赛现场,来亲自指挥这场比赛。

  再看河南队,在首发阵容之中,也只有宋泰林一名外援,其他球员之中也只有陆峰、王寿挺、 肖智、杨世麟、张璐等半数主力球员。准备前往国外进行考察的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则亲自指 挥了这场比赛。

  比赛开始之后,河南队很快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获得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陆峰开出角球后 ,肖智禁区内头球抢点,可惜打在横梁上。河南队错失了一次非常不错的得分机会。随后国安 队的慢慢占据了主动,射门次数也多于河南队,只不过都被河南队的守门员化解。尤其是上半 场快结束之际,国安全场压上,对河南队展开围攻之势,可惜也未能形成破门。上半场比赛结 束,最终双方战成0-0平。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河南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之中,前锋肖智在禁区摔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 ,河南队队长陆峰主罚命中,河南队以1-0领先。第61分钟,国安传至右路,杜文辉在禁区角上 一记怒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随后河南队通过后卫宋泰林一次长传,前场队员抢到第一 落点巧妙晃开国安队门将张思鹏传中,由下半场倒登场的于乐轻松推射空门,比分变成了2-0。

  两球落后的国安队展开大举反击,并且在一次进攻之中逼得河南队后卫手球,同样也获得了一 粒点球,杜文辉操刀主罚轻松命中,场上比分变成了2-1。第80分钟,国安左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队员被河南队拉倒,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杜文辉再次主罚点球命中,双方战成2-2平。

  扳平比分之后,国安士气更盛,连续在河南队门前形成围攻之势,第86分钟,断下河南队的后 场球经过两次传递之后打门,结果稍稍偏出击中边网,错过了上演逆转的最好机会,最终双方 2-2握手言和。(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