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优惠套餐好看不好吃 不限外援但美金不能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2009年中超、中甲会议作出的决议,对于参加亚冠的四队,都是一种刺激。但对于一些具体的措施,他们又在乐观中带点茫然。“总体看来,这些政策看起来很美”,一名亚冠参赛队的负责人如此说,言下之意是“优惠套餐好看不好吃”。

  奖金,只相当于投入1/10

  四支亚冠球队中,除了北京国安(国安代表张路因为北京大雪被迫取消行程),其他三支球队的老总都出席了会议。会议结束后,对于奖金的问题,三个总经理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意思一样,以建业副董事长杨楠的话为代表:“有奖励,当然是好事,钱不在数目的多少,它真正反映的是大家对于亚冠的一种期望。”

  关于奖励的额度,与会代表一致通过的是中超联赛分红的10%,四队作了一个粗略的估计,奖励的总额应该在500万左右。不过对于这笔钱,四支队伍都有清醒的认识,杨楠说:“只要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我觉得作为建业来说,就已经完成任务了。”去年中国四支队伍参加亚冠,像北京和天津,都是在小组还有出线机会的情况下,自己选择了放弃,而山东鲁能更是在小组最后一轮输给了印尼球队,才导致了自己的小组出局,所以,对于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来说,小组出线不是个不能完成的奢望。

  “对于所有参加亚冠球队来说,肯定是奖励越多越好,不过也得大家有能力去把这个奖励拿到手。”杨楠说。这个措施出台以后,有队伍还提出了几个实际问题,就是这些钱该怎么分?譬如一支球队进入前四,一支球队小组出线,而中国足协的意思是,这些都是小问题,到时候会考虑这些具体的细节问题。

  “最简单的算法,只要小组能出线,这个队伍至少就会获得超过100万的奖励。”一支亚冠球队的老总如此说,不过相对于要打亚冠随之增加的巨大投入,这个数目还是太少了点,因为保守估计,要真正想双线作战都打好,每支亚冠球队的增加投入至少在1000万。“还是那句话,钱不在多少,关键是它反映出来的态度。”杨楠说。

  外援,不能让“美金”坐板凳

  对于“内外援引进不受名额限制”这一条,四支球队一致认为,这是一条“看上去很美”,但具体很难实施的一条利好措施。

  首先对于内援名额来说,像北京、山东这些球队,近年来一直抱着宁缺毋滥的原则———2008、2009两年,北京队只引进了王珂和张辛昕两名内援,而山东队也只是引进了吴昊一个内援。今年北京队把王晓龙和吴昊两个北京籍的队员回收,但是很明显,他们甚至连原来规定的五名内援的名额都用不满。而河南建业的想法原来是想把五个内援名额用满,不过照俱乐部透露,与一些有分量的内援的谈判过程都并不算顺利,在亚冠报名截止日期越来越近的情况下,俱乐部不会再把心思投到新的内援上去。

  对于外援的名额,对于四支俱乐部来说,更是不可能引进太多的外援。长春的总经理刘玉明表示:“俱乐部肯定要量力而为,不可能买一些只是打替补的外援。”而其他三支俱乐部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多买一名外援,转会或租借及工资支出加起来就接近百万美元,而在国内联赛及亚冠上都是实行上场外援3+1政策,我们不可能多用两三百万美元多引外援而让他们当替补,这可是相当于将大笔美元放在板凳上啊,谁舍得啊”,一家国企俱乐部代表说。四支俱乐部的一致看法是,即使是“不受名额限制”,但是大体上都会延续去年的政策———引进五名外援,报名四个足矣。

  河南的队员开玩笑说:“不如引进11个外援,搞得像国际米兰和阿森纳一样。”———玩笑是这样开的,但大家都明白,钱用在刀刃上。

  对于“同分之下先算亚冠成绩”,亚冠四队都表示,“这是明年的事,还没有想得这么长远,明年是谁参加亚冠,还不一定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