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为中超铜靴放弃金靴王 奥托:带领北京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今天中午,国安队将再次踏上前往昆明的航班,开始磨合技战术阶段的春训。这段训练将于2月初结束,春节前国安队将前往日本拉练,为参战亚冠做最后冲刺。

  今天与国安队一起飞往昆明的有新外援奥托以及两名待定的内援王晓龙和吴昊。最近两天马季奇和小格都将返回国安,他们将于8日之前到昆明报到。而大格谈判出现困难,他的老东家纽卡斯尔喷射俱乐部正与国安商谈大格的转会费。因大格没有按时回到纽卡斯尔喷射队,这引起了老东家的不满。大格能否最终回到国安,只差他的老东家点头了。J080

  昨天中午1点左右,巴西外援奥托与国安俱乐部完成签约工作,奥托将身穿10号球衣,为国安效力2010新赛季。昨天下午,奥托与国安队首次会合,低调的他少言寡语,但他却信心十足,“要为国安捧起第二座冠军奖杯。”

  昨天上午,奥托顺利通过体检,中午就在俱乐部办公室完成了签约工作。奥托与国安签约一年,年薪不低于30万美元。1点多,刚签完约,奥托就迫不及待地收拾行装,准备参加新东家的第一练。昨天交通不便,国安选择了工体附近的小区,进行了体能训练。奥托独自练习了半个小时健身器械。据浙江同行介绍,奥托是个低调的人,内心有些孤傲,一般他不会与队友主动交流。果然,昨天即便是翻译在场,奥托也都是在闷头练,没有像前国安外援同是巴西老乡的堤亚哥那样人来熟。只是礼节性地与每个队友打了一遍招呼,看来他还得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新环境。如果说堤亚哥是个球油子,那奥托还真有大帝的范儿,挺低调,不苟言笑。奥托大帝是绿城球迷送给他的昵称,比喻他在球队中“大帝”的地位。2008赛季他为绿城打了半年,就进了10个球,2009赛季奥托又有13个进球,效率很高。而绿城降级后,奥托投身国安。这让绿城球迷心里有些酸溜溜,很多绿城球迷在网上留言,希望奥托一路顺风,并表示会看国安的比赛支持他。更有绿城球迷说:“绿城总算出了一个可以让全国人民想起绿城的球员。”

  昨天,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面对媒体,再次公开表态,对奥托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他说:“奥托的身高优势丰富了国安技战术打法,而且他本人的技术也很好,更重要的是他适合整体打法。他不但会参与进攻,还会回来防守。这正是国安所需要的。去年底,有经纪人向我们推荐过巴尔克斯,但他太独了,不适合国安的打法。”奥托1.91米的大个子很自然地让人联想到此前的巴西外援堤亚哥,他在2007赛季留给国安球迷甜蜜的回忆,然而2008赛季堤亚哥却不太职业,碌碌无为地度过了一个赛季。然而,奥托并没有直接评论他的这位老乡,他委婉地说:“堤亚哥是堤亚哥,我是奥托。我希望大家能把我当做一个新球员来对待,我们的风格各不相同。”正是有了堤亚哥2008赛季的前车之鉴,国安最终还是与奥托签订了一个赛季的工作合同。其中,还有如果球员自身缘故造成长期停赛,俱乐部有权解除合同。这一条主要是针对乔尔在上赛季两次被长期停赛而设置的。

  半小时训练结束后,奥托大方地接受了京城媒体的采访。他表达了在国安夺得联赛冠军的渴望,他说:“我能够为国安效力感到非常满足。国安是冠军球队,而且这是一支自由度非常高的球队。队友和教练看起来都非常和善友好,这里的气氛不错。我来过几次北京,感觉很好。尽管有些冷,但我能适应。既然我来到这里,我就想为国安队第二次举起联赛冠军奖杯。”不得不提的是,这个大个子竟然与堤亚哥有着相同的爱好,打篮球,看NBA,而他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他的理由是,科比勇往直前,而且总能带领球队获胜。看来,奥托大帝,心中确实有个大帝的梦,带领球队取胜,亲手举起一次中超火神杯。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奥托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