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将力行54条准入制度 3支梯队+预备队确保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中国足协及中超、中甲俱乐部负责人4日齐聚昆明海埂基地,就2009年的得与失进行总结,并对未来予以展望;会议讨论决定,从2010年开始,中超将力行54条最新准入制度,以规范中超俱乐部的构建。

  相关报道:

  足协注水准入制18条突增3倍 8部委将联合监控中超

  中超老总谈足协新54条准入制:太虚无了来点真格的!

  足协欲效仿意甲聘国际审计 完善准入制度严防作弊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当天的会议与以往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改足协的“独断专行”,让俱乐部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足协更乐于扮演听众的角色。会上,各俱乐部老总分别讨论通过了《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及《职业足球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其中对参与中超的俱乐部提出了更为细致全面的“54条”,比之过去的“18条”更细,更具操作性,也更具约束力。

  “这54条中,最大的变化是对俱乐部的财物状况、场地条件和梯队建设形成了更加细致严格的规定,同时我们强调了地方体育局对俱乐部的协调、管理和监督,要求足协与各地携手成立俱乐部的审查小组,一旦有俱乐部在软硬件方面不达标,将取消其资格或勒令整改、予以严惩。”马成全说,“54条”对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尤为重视,比之从前放宽了尺度,如过去要求一支俱乐部需配备3支梯队,现在,除3支梯队还要配备预备队,各梯队、预备队的组建可以更加灵活,可采用合办、投资、派驻等多种形式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保证各支球队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

  “从今年开始,我们将狠抓落实,希望这两个办法能够使职业俱乐部的构建更加健康、合理,走上良性发展之路。”马成全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