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IG4自提打好亚冠中超加3分 此提议被斥最弱智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如果不出意外,今天(1月4日)上午,中超俱乐部峰会将在昆明海埂基地召开。“亚冠优惠政策”将是会议的最重要议题,中国足协提出了4项优惠方案;但4家出战亚冠的俱乐部并不满意,他们直接要求联赛加分。“BIG4”的这个要求多少有些无厘头,不过中国足协并未急于否决,他们将在今天的会议上交16支中超俱乐部进行讨论。

  刺激BIG打好亚冠,足协酝酿4条新规

  为了刺激中超球队在亚冠打出好成绩,中国足协提出了4项刺激方案。第一项,就是为BIG4增加内援和外援名额,这一条本报此前已报道过。由于京长豫鲁四强俱乐部要进行两线作战,经常在阵容安排上受到制约,队员们疲惫不堪。增加内援和外援名额,也就是可以比其他球队多引进一两名有实力的球员,这对其阵容是有效的补充。

  足协的第二个刺激方案是,为BIG4发放亚冠奖金。至于奖金来源,足协不会动用中超俱乐部所占股份中的资金,而是另想办法。至于奖金的数额,足协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数字。有的俱乐部提出,既然是发放奖金,就按照中超联赛的平均水平,即赢球奖为40万,平球奖为20万,对此足协未置可否。事实上,足协正在考虑两种方式,第一种是胜一场或平一场单发奖金,第二种是对小组出线的队伍给予重奖,此后每次晋级奖金都逐渐增加。究竟以哪种方式进行,也会在会上讨论。

  第三个刺激方案是,成立亚冠协调小组,全面服务于亚冠各队的外战工作。协调小组以南勇为组长,杨一民和林晓华为副组长。小组的联赛部负责BIG4在竞赛方面的工作,技术部负责亚足联裁判方面的交涉,外事部负责可能涉及的外事问题,中超公司则全方位服务BIG4。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已经确定,BIG4如果要求副主席随队征战客场,只要能够安排开,副主席级官员可以随队征战客场,同时可以会晤对手所在足协高层,加强交流。中国足协高层告诉记者,“过去对参加亚冠的队伍服务太少,中国足协给予俱乐部的支持不够,今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亚冠不仅仅是4家俱乐部的亚冠,而是中国足球的亚冠,观念必须改变。”

  第四个刺激方案,是将中超内援转会截止时间从原定的2月底,提前至2月12日,外援转会截止时间为2月28日。足协的初衷是,让亚冠四强早一点确定阵容,不过由于亚足联给出的亚冠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3日,所以中国足协的这一项“刺激措施”效果不大。

  四强无理要求:打好亚冠中超加分

  以上的几条优惠刺激措施,京长豫鲁四强自然没有任何反对声音,因此它们能否实施,关键要看其它俱乐部是否接受。3日下午,大部分俱乐部的代表已经抵达昆明,因为还没有见到中国足协的正式材料,他们不好发表意见。不过一些非亚冠的俱乐部代表对第一条有想法,一位老总表示:“如果增加的内外援名额只用于亚冠,不用于中超,我们肯定不会有任何反对的意见。如果多引进的内外援也可以参加中超,这对其他俱乐部是不公平的。”

  除了足协的上述四条之外,BIG4自己也提出了一条:“亚冠成绩好的俱乐部,在联赛中应该加分。”他们明确表示,对于那些在亚冠打出好成绩的中超球队,希望中超积分能加3分左右。如果说足协的四条还算在情理之中,那么这一条就显然过分了,放眼全世界也没有类似先例,而且也有悖于中超章程。对此,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不支持,也不反对。既然俱乐部提出这样的方案,那么在会议上就让大家讨论一下,然后根据讨论的情况最终确定是否可行。”

  可以想象,除了亚冠的四强外,其他所有俱乐部都会激烈反对这一有损公平的提议。有代表3日对记者表示,他们不相信足协会拿出这样一个“史上最弱智”的方案,即使放眼全世界,也还没有哪个国家的足协会对参加欧冠、欧联杯的队伍加联赛积分。一位代表说,“按照这样的逻辑,联赛冠军在亚冠队伍中产生的可能性更大,其他队伍还争什么?即使西班牙也不敢给巴塞罗那加分吧。这一条肯定不会通过的,我们一些人之间已经私下议论过了,估计除了参加亚冠的队伍,没有人支持这样的方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