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酝酿新政支持BIG4:增外援 打好亚冠中超加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1: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继昆明报道 除掉主帅伊万东渡日本考察天皇杯的山东鲁能,国安、建业和亚泰,都早早上山下海,开始了紧张的亚冠备战。虽然2010年中超联赛的很多相关标准和制度还没最终确定,但却有亚冠参赛队的利好消息传出,30日,记者从在昆明集训的两支亚冠球队那里了解到,足协会在今年对亚冠参赛队相关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对亚冠球队的扶持力度,已经在计划中的两项扶持政策,除了会让其增加外援外,还有更有助于中超诸强提升亚冠进取心的政策,那就是亚冠成绩好者,会在中超联赛中得到加分。目前这两项政策还停留在设想阶段,需要在2010年1月4日的中超俱乐部委员会会议上磋商通过。

  亚冠成绩将与中超成绩挂钩,这无疑扫除了俱乐部的后顾之忧。往年参加亚冠的球队都会遇到与联赛冲突的麻烦,在率先进行的亚冠比赛中,球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往往导致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低迷,不仅山东鲁能,就连往年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队都曾出现这样的问题,据悉足协也考虑对亚冠球队给予支持。

  现在中超球队的实力尚不足以支持双线作战,也有俱乐部为了保联赛而放弃亚冠的情况,但是这样导致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上没有突出表现。2009年亚冠联赛上,中超四支球队无一小组出线,这对中超联赛的形象在亚洲范围受到很大影响。根据亚足联亚冠的条例,如果一个会员协会连续三年没有突出成绩,那么会减少亚冠联赛的参赛队伍数量。

  亚冠联赛上的不佳表现,也是足协不想看到的,足协也在考虑给予参加亚冠球队很大的支持。上周中国足协成立了亚冠联赛工作小组,并出台了一些具体的政策,其中有两条具体的支持条款。其一是亚冠成绩将直接与联赛成绩挂钩,一旦有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上进入八强、四强以及冠亚军,都会有相应的中超联赛加分,这一条款将极大地刺激球队抛开中超联赛的压力,在亚冠赛场上放手一搏。过去北京国安等球队,担心中超联赛成绩不好,在亚冠上不能全力以赴的现象也将不复存在,这给了2010年四支参赛球队极大的支持。

  另外足协也酝酿增加四支球队外援名额,现在亚冠联赛执行“3+1”的外援政策,根据国内转会政策可以注册5名外援,不过足协可以让山东鲁能俱乐部等参加亚冠的俱乐部增加一至二名外援,以增加球队的板凳厚度,做好双线作战的准备。

  2010年1月4日足协将在昆明召开中超俱乐部委员会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将重点讨论中超俱乐部标准以及给予亚冠球队的政策,待其他16支球队通过后,再予以实施。一旦两大政策都通过,这将是亚冠参赛队的重大利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