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国安8年老臣加盟深足 创造外教执教最长时间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在昆明海埂集训了近20天的深圳红钻队阵营里终于迎来了第一张洋面孔,他就是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塞尔维亚人托米奇。29日下午,深圳红钻俱乐部证实,托米奇将出任深足2010赛季守门员教练。

  来自塞尔维亚的杜什科·托米奇(Dusko Tomic)在球员时期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退役之后,他曾担任南斯拉夫国家青年队守门员教练;2001年,托米奇跟随“红星大帅”彼得加盟北京国安,直至2009年1月1日才离任,长达8年的执教经历,让托米奇成为中超俱乐部里执教时间最长的一名外教。

  在中国,托米奇曾先后辅佐过老彼得、卡洛斯、魏克兴、沈祥福、李章洙等5任国安主帅,也曾受米卢之邀,成为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在为国安效力期间,托米奇先后培养了姚建、杨君、杨智、张思鹏、程月磊等优秀守门员,如今,杨智已成为国家队一号门将,而杨君、张思鹏和程月磊也先后入选了国字号球队。

  在国安时,托米奇把家安在了中国,他的妻子梅丽和两个儿子也都来到了中国,他把中国看成是他的第二个故乡。09年1月1日,托米奇离开了效力了8年之久的北京国安,一年之后,51岁的他来到中国的南方,并将成为深足历史上第二位外籍守门员教练。

  自从09赛季守门员教练刘文彬追随朱广沪转投陕西中新之后,深足一直在物色新的人选,29日,深足俱乐部正式宣布了托米奇即将加盟的消息,董事长万宏伟透露:“双方将于元旦过后签约,不过,托米奇已于昨天赶到昆明海埂与球队会合,他想快点投入到工作中去。”万总表示:“选择托米奇是因为他的执教能力不俗,我们队有两名国字号门将,一个是刚入选国家队的程月磊,一个是国青国奥队门将张迅伟,这两名小将很有潜力,我们希望有好的教练带一下他们,让他们的实力得到更大的提升。”

  据悉,除了托米奇之外,深足的体能教练也将锁定一名来自欧洲的外籍教练。(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