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盘点之大事记:罢训风波震动津门 劳资PK谁是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即将过去,回首今年的中国足坛,许多大事都将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在俱乐部中,劳资矛盾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因为种种矛盾导致球员罢训、甚至罢赛。在09赛季,天津泰达队员的一次罢训是劳资双方矛盾的一次集中爆发,背后甚至还有权力斗争的影子。风波过后,谁是胜者?

  6月23日,泰达队员因劳资纠纷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决定采取罢训的消极行动,矛头直指泰达总经理李广益。这一罢训风波很快就成为媒体的焦点。天津有关领导也迅速获知了这一消息,并迅速做出指示,要求俱乐部方面立即妥善处理此事,在接到市里的精神指示后,泰达俱乐部也立即开始了危机化解工作。傍晚,部分主力球员接到通知,他们将作为球员代表到俱乐部与高层对话。

  在会上,队员提出了合同、工资等问题,并表示走到今天这一步,也不是他们的初衷,他们也是被逼无奈的。代表俱乐部与队员对话的副总穆建新、于根伟等人对合同问题当场做出表态,表示俱乐部会在近期拿出正式的合同初稿,尽快与队员签订工作合同,并在合同签订后,立即补发上半年的工资。

  24日下午,泰达副总于根伟召开会议告诫球员将心思回到训练和比赛中,许诺尽快解决合同问题。傍晚,泰达球员持续了25个小时的罢训就宣布结束。关于“李广益是否下课”的最核心问题被搁置了起来,不过在背后,几方力量的斗争一刻都没有停歇。

  泰达球员以罢训对抗俱乐部,表明上的原因是合同纠纷,更深层次的目标则是要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下课。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爆出的劳资纠纷只是冰山一角,李广益自2007年执掌泰达俱乐部之后,对球队的管理便表现出“业余”一面。本赛季开赛之后,媒体曝光了合同门事件,一度将李广益与球队的矛盾大白于天下。而这一次公开罢训,则是泰达队员的一次摊牌行动。

  风波过后,劳资双方的矛盾看似化解,但队员与李广益的矛盾这一核心问题并没有解决。据天津媒体透露,李广益在泰达俱乐部的要基很深,队员们肯定难以撼动他的地位。而最终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本赛季结束后,天津泰达敲定阿里·汉出任主教练,相关的调整也随之开始。原来的教练组五人中只保留了王建英一人,在球员中很有威信的于根伟被“请出”教练组。于根伟与原主抓俱乐部队伍建设的副总穆建新由于在泰达内部劳资纷争中站在为球员维护权益一边而与总经理李广益彻底“决裂”,两人已被边缘化。

  从目前来看,在这场泰达权力博弈中,李广益的地位丝毫也未动摇,但对他积怨已深的部分泰达队员却酝酿着新一轮“反抗”。这个矛盾在新赛季里如果无法解决,这潜伏的炸弹不知在何时又会爆发。也可以说,这场劳资矛盾并没有真正的胜者。(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