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反赌联盟批足协不作为 律师:起诉足协还需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4:35  北京晚报

  

  今天下午,作为民间反赌球组织的中国反赌球联盟将与京津等地球迷在京召开通气会,向媒体宣读针对中国足协近年来反赌不力的公开信,除表达对中国足协不满的情绪外,还将公布部分反赌球线索,以此协助警方调查。反赌球联盟的代表任杰表示:如果中国足协再不积极下大力气狠抓反赌工作,我们将考虑联合各方反赌人士,以行政不作为向法院起诉中国足协。

  上周本报披露了任杰等人正在收集线索,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赌球的事情。今天下午,他们将向媒体宣读《给中国足协的一封公开信》。信件的主要内容是历数了自1998年渝沈之战以来,在中国足坛出现的若干假球事件,以及中国足协对这些事情的调查和处罚过程,结论是浅尝辄止。正是由于中国足协缺少对假赌黑的有力打击,客观上等于纵容了假赌黑,以致造成今日假赌球的泛滥,并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造成了巨大干扰和破坏。公开信最后表示:`“不要给中国足球冠以‘中国特色’,还我们球迷一个干净的绿茵场地,让我们不再为球哭,让足球不再为我们哭,让我们笑着看真球!”

  昨天,任杰表示:“作为反赌球联盟的代表,我深知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给中国球迷们带来了多么大的伤害。很多球迷因为深陷赌博而不能自拔,而赌博公司的追债造成了许多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悲剧,这样的案例在反赌联盟中实在是太触目惊心了。中国足坛假赌黑背后的黑手,正是赌球开庄的始作俑者。中国足协是中国足球的管理中心,作为行政主管部门,他们对假赌黑的泛滥负有不可推脱的责任。如果再对此类事情听之任之,这不仅是对中国足球的不负责,也是对中国球迷的不负责。我们召开通气会,主要目的就是要中国足协正视自身存在的管理问题,让他们能以此为鉴,配合公安部门这次的反赌打假行动,狠狠打击足坛的歪风邪气。”据任杰透露,反赌联盟已汇集了全国球迷提供的线索,今天通气会上也要公布部分线索,并将它们转交公安部门,同时也希望中国足协在这方面表现出积极的态度。

  任杰还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仍像以往那样对此不闻不问,不广泛听取球迷们的声音,反赌联盟将起诉中国足协的行政不作为。本月初,广州球迷朱光兵曾向当地一家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状告中国足协。不过,当地法院裁决认为:“原告要求判令足协领导班子集体下课及公开选举领导班子,向原告道歉及支付精神损失费的诉讼请求,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范围,对原告的起诉,法院不予受理。”

  对此,律师郝劲松认为:“起诉中国足协还要讲究技巧,技巧运用好了,法院就不会不受理。”任杰也表示:“如果法院不受理这类起诉,那么我们准备去中国消费者协会,希望中消协能替我们进行维权。”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