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逃重罚广药退出变身赞助商 主力球员可能集体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31  半岛都市报

  难逃重罚,广药决定不玩了

  广药集团退出足坛倒计时,新俱乐部变身“有限公司”

  涉假一案被公安部初步认定后,尽管足协还没有具体的处罚行动,但是广药俱乐部降级被认为难以避免。刚有起色的南粤足球再次面临崩溃和重组:广药集团退出广州足球进入倒计时后,广州新的足球俱乐部也即将诞生。穗足的新东家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广州足球股份制探索已经到了尽头。

  广药新身份是赞助商

  据广药方面透露,广药足球俱乐部资产评估的基准日为12月31日。通过资产评估公司最后评估后,报国资委批准,广药集团拥有的足球资产将转交给“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据悉,其资产主要是现有球员,价值约2000万元。

  涉假一案被公安部初步认定后,原定的三家股东——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萝岗开发区均不入股,而是以赞助商的形式介入广州足球,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东家是广州市体育局。

  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透露,广药集团并非以零转让的形式将广州队转让给“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而是需要后者进行“赎买”。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新的俱乐部可能会通过广告牌等方式回报广药集团。

  12月31日广药集团正式退出后,原有俱乐部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将陆续回到广药集团,只留一位俱乐部高层和财务人员与新的俱乐部进行过渡交接。

  球员可能“集体出走”

  近期陷入“涉假降级”漩涡的广州医药队,在原主帅沈祥福离开后,进入了彭伟国时代。如今,广州市体育局托管广州足球队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前国脚彭伟国被任命为广州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新的俱乐部成立后,彭伟国将被转正。据悉,托管小组已经确定将徐亮、卢琳、王小诗等8名球员挂牌,基本上都是球队一线队员。

  抓赌风暴之后,广州足球面临危机,一旦足协判罚他们降级,主力球员集体出走将成为现实,至少非广东籍的球员大多都会选择离开,2009年麻烦不断的徐亮就是其中之一。此前有传闻显示他打算留洋,但目前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随后他在国内也有了两个下家:跟随恩师沈祥福前往长春亚泰或者加盟河南建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