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二少转会悬案难寻谜底 加盟成都亦难逃廉价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远报道 从里到外都是一身谢菲联装备,在训练中经常跑得浑身汗水,但永远保持沉默,雷永驰和惠家康就这样“隐居”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按照队友的说法,“他们两个住在一起,吃饭也会习惯性自己找一张桌子,不太愿意和其他人交流。”

  严格说来,他们已经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里消失了整整一个赛季。如今虽然即将登陆成都谢菲联,但由于这个俱乐部面临的危机,同时他们俩如何来谢菲联还涉及到外界对09赛季蓉深之战的“探究”,所以沉默是最好的方式。谢菲联足球公园目前就是成足基地,这里的厨房桌子大多数是4个人一张的。训练完毕之后,雷永驰、惠家康会一起回到房间,吃饭时会一起出来。有消息透露,他们目前非常谨慎。“自我保护的心理很强。”一位队友说,“对他们来说,最好是所有人都看不到他们。”

  消失的二少沈阳现身

  一切都要从年初他们从深圳“出逃”开始。惠家康和雷永驰是去年深圳队的主力,两人也是当时国青队的绝对主力,惠家康甚至进过国家队。今年初,深圳俱乐部提出与两人签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由于开出的工资均在每月5000元以下,长期遭受拖欠工资和奖金“待遇”的两员小将拒绝签约。最终,两人选择了不再与深圳俱乐部联系,今年一年没有参加职业比赛。

  09年3月初,深圳足协负责人李少辉对此事进行了斡旋,他回忆说:“3月初的一天,深足俱乐部派了一辆车,把惠家康和雷永驰拉到我的办公室,希望我代表主管部门给他俩做思想工作。球员和俱乐部的合同属于双方的双向选择,我们也不好过分干预。我给他俩讲了不少道理,希望他俩能跟俱乐部好好谈判。不管有什么分歧,都不能毁了自己的前程。实在没想到,他俩几天之后就找不着人了。”

  3月底,惠家康和雷永驰回到了故乡沈阳,靠自己锻炼以及踢“野球”维持状态。这让他们的家人产生了担心。外界一直传闻,经纪人赵伟和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正在运作他们去海外“洗底”,然后回到国内踢球。

  6月22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二次转会申请的截止日期,当时,惠家康和雷永驰终于被深圳俱乐部同意上榜,两人的上榜性质都是租借。两人一上榜,外界马上将他们的去向与成足联系在一起。这证明,深圳方面对两者的控制可能会发生松动。而此时,外界还不知道是什么发生了变化。

  成都输深圳,康驰赴蓉

  现在让谢菲联和深圳方面都很尴尬的是,今年10月24日成都主场0比3输给深圳那场比赛之后两天,雷永驰和惠家康就正式到了谢菲联队,从那时起就一直和球队训练。当时联赛还有一轮才结束,谢菲联主场输给深圳被外界传为放球,并涉及到深圳“以人换球”。

  2009年年底开始的扫黑打赌,谢菲联俱乐部因许宏涛和尤可为双双被捕成为“重灾区”。日前,在央视新闻频道多档节目中,用很大的篇幅关注了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并请专家对“问题”比赛急需司法介入和提高赌球犯罪成本进行了解读,其中,《川深之战遭质疑,俱乐部对球员失控》一条指出,上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深圳红钻客场3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受到了广泛质疑。节目中还提到,在川深之战后不久,从深足出走的两位小将雷永驰和惠家康就出现在成都谢菲联的训练场上,这更加引发了球迷和媒体对川深之战的猜测。

  消息传出后,深圳俱乐部也加入到了解释的阵容中。“惠家康和雷永驰目前已经在中国足协拿到了国际转会证明,转会到了匈牙利的一家俱乐部,据我所知,这家匈牙利俱乐部与英国的谢菲联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这次转会,很可能是一个幌子,经过‘出口转内销’,让他们躲开与深足的谈判和转会费用,转会到成都谢菲联。”万宏伟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深足根本没有可能拿惠家康和雷永驰作为筹码与任何一方进行交易。

  这一解释看似天衣无缝,实际上还是留给了外界悬疑。按照目前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商定的运动员身份界定和转会规则,从国外球队洗底的方式将通过多种方式被限定。也就是说,现在无法假意用一个国际转会协定就可以帮助二少曲线救国来到成都。万宏伟也指出,按照新的规则,这样转会可能要会耽误10个月,意味着两人继续不能踢球。不过,如果在无法“洗底”的实际情况下却假托“留洋”加盟谢菲联,外界仍然有权利质疑深圳和成都是否有场外交易。深圳一直抱怨自己没有钱做球,而实际情况是谢菲联在新赛季也不会有富余的资金购买多位球员,雷永驰和惠家康不管是租借还是转会,这桩交易在中国足协都会有备案可查。

  “疑似交易”后真的交易?

  实际上,以目前的态势来看,雷永驰和惠家康明年基本落定成都。12月初,在许宏涛案已经明朗的情况下,马明宇和王宝山还专门去了一趟深圳,就两人和黄凤涛的问题和深圳方面洽谈。这些东西俱乐部都没有公开透露,因为这和万宏伟口口声声“无奈”对照,让人对这些转会的内情浮想联翩。

  造成目前尴尬状况的就是谢菲联的处境。对两人来说,实际上还面临另外一种不太有利的局面———成都可能在新赛季被罚降级,哪怕是加盟顺利,两人也得从中甲打起。目前,不少财经杂志都已经开始报道谢菲联在资金方面的压力,让许宏涛06赛季在冲超关键比赛中动用非法方式,而新赛季不管谢菲联打哪个级别的联赛,资金上都不会宽裕。当初康驰就是因为深圳的廉价合同才离开,现在他们必须暂时放弃马上领得高薪的想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