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前老总出书揭黑:足坛无公平可言 俱乐部像头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2:20  重庆晨报

  中国足球因为扫赌打假成为新一轮的热点,各种揭秘足球圈假球和赌球的书也粉墨登场。第一本面世的书名为《足球门》,作者张宇除了是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还曾经担任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他带领河南建业队冲超成功。正是那一年,广州队用20万元买球的黑幕被公安机关曝光。

  张宇在《足球门》的发布会上,一再强调书中的内容都是虚构。书中写了一段主人公买球的经历,过程与目前警方公布的广州队买球的过程非常相似。对于书中的描述,当记者联系上张宇的时候,他显得很坦然。“我们大多数时候所做的,是保证球队不平白无故吃亏或被人坑害”。张宇所说的做不吃亏的事情所指的就是裁判工作,“从我接手俱乐部开始,俱乐部就专门有负责裁判接待的人。中国足协在一些制度上有相关规定,俱乐部就像一头猪,谁都可以来切一块肉。在中国足坛,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张宇透露,在他担任老总期间,赌博集团确实有人找过他。“我感觉赌博集团的人接触我们,也不一定就是要拉着我操纵比赛,他们其实也希望足球比赛真实可信,这样也能保证他们的利益。后来我们和平共处、互不侵犯,大家都有自己的底线”。

  捷报联盟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张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