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战平中甲球队 高洪波:国足状态在往上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8:56  东方网-文汇报

  陪国足热身,东亚小将拼抢毫不含糊。郭一江

  高洪波率国足从海南抵达上海仅有5天,就打了两场热身赛,对手都是师父徐根宝领军的中甲上海东亚队。国足上一场以3比2险胜,而昨天则以1比1战平东亚队。两场热身赛,国足配合仍显生疏,但总体而言,在慢慢进步中。

  昨天下午,寒流再度袭击申城,只见世纪公园球场边,几名身穿棉大袍的替补国脚,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前来观战的球迷也比上一场明显减少。坐在看台上的老帅徐根宝,赛后直言不讳:“目前国家队缺少些默契,相互之间的配合还有待磨练,这些问题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我们应该给国家队更多的时间,相信他们未来会打出好看的比赛。”

  作为东亚队教练,场边的范志毅喊声依然响亮。谈到与国足的比赛,范志毅笑着说:“我们比国家队认真,那我们和国家队换换衣服,我们去打?现在哪个队伍有机会和国家队打?今年我们与国家队打了四场比赛,1月1日一场,1月4日一场,年底又是两场,这种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是应该珍惜的。”

  尽管外界认为国足配合生疏,但主帅高洪波对国足的表现颇为满意:“虽然双方战成1比1,但全队发挥还算不错。经过这两天的调整之后,整个国家队的状态都在往上走。下半场由于天气很冷,再加上我并没有大面积进行换人,全队的表现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大家体能上存在些问题,不太适应这里的天气,但总体来说国家队的表现要比上一场好很多。”

  昨役韩鹏为国足先拔头筹,下半场国青小将武磊的进球帮助上海东亚1比1战平对手。赛后韩鹏表示:“与东亚队的两场比赛,结果并不是最主要的,大家要学会慢慢地找到比赛的感觉,为亚洲杯预选赛作准备。”

  本报记者王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