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会议疑似预审粤成青 中超准入制吸收欧意精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9:4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2010年的1月3日、4日,09中超、中甲联赛经验、教训总结会将在昆明召开,南勇和杨一民将参加这次总结会。广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等“问题球队”也将参加,对他们来说,这次总结会只能是“教训总结会”。

  这是一年一度的联赛总结会,而不是工作会。因为广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支队伍的假球事件,使得2010年的“第一次”会议有些怪异的味道。公安部门和媒体已经明确曝光这些队伍的假球之后,三队的参会资格也饱受各方质疑。加上广药本身已经退出,成都谢菲联董事长、总经理许宏涛在押,青岛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在协助调查,三队派何人参会也值得关注。

  不过,在案件没有结束之前,他们还具有参加总结会的资格。至于广药的与会代表,可能是广州市足协的官员,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也会派代表各自球队的人士参加。当然,他们的资格,最终还要以中国足协收到“与会回执”为准。在没有全部收回“与会回执”之前,不排除因故不能到会的可能。毕竟,带着“假球队伍”的帽子参加这样的会议,坐在那里都有种脊梁骨被戳的感觉。

  让三支问题队伍参加总结会,借助其余14家中超俱乐部均在场的机会,足协是否会集体审判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命运?答案是不会。在公安部门没有结案之前,足协还无法启动处罚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中超队伍的程序。现在不是足协计划怎么做,而是根据公安部门结案的情况去制定自己的计划。目前一切都是按照往年的计划走,等公安部门结案之后,再启动相关应急程序。“集体审判”会在公安部门结案之后,最终的处罚结果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确定。

  南勇和杨一民两位足协高层都将参加这次总结会。在抓赌的风暴下,大家对于2010年联赛都在观望,各种传言甚嚣尘上。两位副主席到会,最起码给大家传递联赛不会崩盘的信号,不会让其他没有“问题”的俱乐部和队伍丧失对中国足球和职业联赛的信心。如果单从中超联赛在2009年的各项数据看,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所谓的教训也就是类似深圳“撞衫门”以及多名球员的暴力行为和严重犯规等。但是在抓赌的背景下,这些成果都不值得一提了。

  另外,中国足协最新制定的中超准入标准基本确定,这份新的准入制度汇集了欧足联、亚足联、意甲联赛以及原有的18条准入制度的精华,能否得到俱乐部的认可现在还是未知数。如果新的准入制度被高层批复,不排除在本次会议上让中超俱乐部讨论的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