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市球迷欲联合起诉足协 民间反赌第1人提供大量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2:44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约记者小阳)曾经参与赌球而输掉五六百万家产的任杰,如今已成为中国民间反赌第一人。在今年的扫赌风暴横扫中国足坛之后,任杰最近召集全国10个主要城市的球迷代表,准备向司法机关“起诉中国足协”。其理由是“中国足协也是‘假赌黑’的保护伞”。

  对于目前正在轰轰烈烈进行的扫赌风暴,任杰却并不看好,他甚至认为这次扫赌行动不会达到大家预期的目的。

  “我为什么不抱太大希望,是因为我担心扫赌风暴扫不走‘假赌黑’的保护伞。”任杰直言不讳地道出了他内心深处的忧虑,“现在公安部门打击的对象好像都是庄家、教练、球员和俱乐部层面的参与者。而在赌球链条上,他们并不是全部,也并不是最关键的。”

  在任杰看来,公安部门应该加大打击力度,对赌球幕后“涉黑势力”以及隐藏在相关部门的“保护伞”进行打击,“保护伞的存在,给涉赌团伙通风报信,给他们提供支持,导致赌球泛滥成灾。这才是应该重点打击的对象。”

  将向警方提供大量证据

  到底怎样摧毁这些保护伞,任杰透露了一个信息,他已经搜集到了大量的证据,他准备在近期提供给公安部的相关部门,“这些证据是很惊人的,其中还有一份是举报某地的体育局。”

  取证难,一直是打击赌球的难点,而任杰的“反赌球联盟”每天都接到大批的举报材料。任杰在给公安部写的那封信中,重点强调了保护伞的问题,而他希望能通过球迷们群策群力,向警方提供更多的证据和线索。

  任杰表示,在大量的线索中,有一份是针对某地体育局的,但是任杰认为这份“证据”还不够扎实,而另一份指向南方某队的证据却很有力,“这些东西,希望能给警方一些帮助和提示。”

  联合十地球迷起诉足协

  任杰在“反赌球联盟”中发起了号召,准备起诉中国足协,立即得到积极的响应,目前来到他这个联盟表达意愿的球迷大致有30来人。他们为什么要起诉中国足协?任杰的观点十分尖锐,“中国足协也是‘假赌黑’的一个保护伞。”

  中国足协相关官员最近就警方扫赌打黑行动已经表态,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对涉案人员以及单位绝不姑息。这个表态似乎不能令任杰满意。任杰列举了当年的“渝沈之战”作为例子,“这件事最后以罚款了事,并没有实现司法介入。后来一位足协领导表态说,不是不想调查,而是因为当时司法部门没法介入。可是后来发生了龚建平案,那次司法真的介入了,却只有一个龚建平被判刑。”

  为什么每次关于“假赌黑”的调查都戛然而止?与他的盟友一样,任杰认为足协应该对此负责,“我觉得,这其中有一些人士摆脱不了干系,他们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