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反赌风暴再次升级 市民可直接向检察院举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2:44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北京海淀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或球迷发现有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业负责人参与赌球可以到检察院的控告申诉部门进行举报。

  北京海淀区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副处长袁春华表示,“如果有资深老球迷或者业内人士,通过电视转播的球赛发现有明显作假痕迹等有关赌球的线索,或者对涉案人员近期大额财物的不正常流入有所了解,可以到北京市任何一家检察院举报。”袁副处长特意强调,检察机关有严格的保密措施保证举报人的人身安全。

  根据法律规定,足球协会、体育局等与足球有关的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其工作人员因赌球引发的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均由检察院受理;足球裁判如果也受上述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管理,也可以由检察院受理。

  当年的龚建平案就是被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罪,可见检察院受理一些关于问题裁判的举报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而之前坊间也盛传,足代会被推迟召开或许是因为足坛的某些高层也被牵扯进“扫赌风暴”。

  “反赌风暴”已不仅仅局限在公安机关和中国足协,现在检察机关的介入,标志着轰轰烈烈的扫赌风暴再度升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