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倒戈第一人:中国为何水平差 将有更多韩将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50  足球-劲体育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代表的是一种态度。在海埂基地,聚集了四支中超队伍,大连、北京、河南、深圳,而到达最早的外援是两名韩国人———安贞焕、宋泰林,他们也已经分别获得了大连与河南的续约合同。

  与安贞焕相比,宋泰林只能算是“小字辈”,25岁的他来中国之前,效力于韩国国内球队釜山现代,司职后腰,虽然也是绝对主力,但是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字号的经历。因为河南、因为亚冠,宋泰林的“知名度”突然直线上升,他将代表中国球队参加亚冠,也是第一个在亚冠赛事中为了中国球队而对韩国球队“倒戈相向”的韩国人。

  [中韩足球人际关系学]唐尧东实在太温柔了!

  《足球》:先说说为什么到中国联赛来踢球吧?是不是在很多韩国球员的心目中,中国足球的水平都比较低?而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你还会选择来中国踢球呢?

  宋泰林:怎么说呢?我来中国之前,中国的联赛水平我知道得不多,但是别人告诉我的是,水平是比韩国要低。但我在中国踢了一年以后,我的感觉是,中超和K联赛基本上都是在同一水平线上,所以此前我的印象都是错的。之所以来中国踢球,因为我还很年轻,所以想到别的国家去看看,刚好2009年因为出台了亚洲外援的政策,所以我就来中国试试了。我也动过去日本的心思,但是日本的J联赛,必须要国脚才能踢,很遗憾,从小到大,我国字号的队伍一次都没有入选过。

  但很多人说,是因为此前你在釜山现代队的时候,因为和教练不合,甚至打架了,所以才会离开韩国?

  这都是谣传。我跟釜山现代队的教练关系很好,说我打架,应该是指我此前的一件事情———不过没有打架,只是大家当时很不愉快,而且对象也不是现在的釜山队教练。我以前是个容易冲动的人,不过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但是,在我们印象中,韩国足球圈是个很尊重资历,只有教练教训队员,经常抽一巴掌,踢一下屁股的,你怎么敢跟你的教练对着干?

  那是很早以前了,现在不会这样了。尊重年纪比自己大的人是很正常的,我告诉你,我们在中学、大学踢球的时候,老队员踢完球,把衣服一脱,我们年轻的就要乖乖地把衣服拿去洗干净,有的甚至还要给老队员擦鞋,但是进入到俱乐部以后,这些现象基本上就没有了,不过见到老队员,我们还是要尊重。

  去年中超联赛有比较多的韩国外援,你们在打比赛碰到的时候,怎么打招呼?

  去年在中超确实有一些韩国球员,除了青岛的李太勇比我年纪小,不过后来他走了,其他人年纪都比我大,所以我见到他们,是一定要鞠躬的,这是礼节,不能疏忽。其实,你可能不知道,我来中国之前,在釜山现代,当时我们队中很多人今年都来了中国,大连的安贞焕和全雨根,长沙的沈载源。他们三个人,安贞焕是超级明星,沈载源当年也是国家队的常客,而且还踢过德甲(沈载源踢德甲的时候,恰好和杨晨一起效力于法兰克福队),而全雨根和安贞焕做了七八年的室友,他们的年纪比我大很多,我25岁,他们一般都是32、33岁,但是在队里的时候,他们对我都很照顾。这次我来昆明来得很匆忙,安贞焕大哥来昆明的时候,还特地给我带了很多吃的东西,所以,我一直很感激他。

  但是,资历最浅的你,却成为了在亚冠联赛中,代表中国球队倒戈韩国球队的第一人。

  是吗?这会更加激励我在亚冠的比赛中踢好。我很庆幸的是来到河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俱乐部,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非常友好。我们的教练(唐尧东)虽然有时候也会凶,但比起韩国的教练,他简直是太温柔了,哈哈!

  [中韩足球对比]别的都好,就是训练节奏慢

  之前你提及,今年来中国的像你、安贞焕、全雨根和沈载源都是来自釜山现代队,一个队就有这么多人到中国来踢球,还有到日本联赛去踢球的队员,是不是经济危机对韩国足球的影响特别大?

  是的,说真的,很多韩国的球队都遭遇了经济危机。只有像水原、浦项、首尔、全北和城南这几个队好一点,其他队的经济状况都很不乐观。(虽然宋泰林不说,但是记者通过别的渠道了解到,宋泰林在韩国踢球的收入只有中超的一半左右),所以很多队员都要到别的国家去踢球。韩国联赛的上座率也不高,可能平均只有五千左右。只有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才会有很多的观众。但这么多观众中,有很多也是被组织过去的,其中有很多都是对足球一无所知的中年妇女。

  其实有一些更滑稽的事情。我们国家直到2006年才有国外联赛的转播,于是,我们很多人都大吃一惊:“原来还有这么好看的比赛。”现在韩国可以看英超,看到朴智星在曼联踢比赛;西甲则会转皇马、巴萨两个队参与的比赛,最奇怪的是,我们会转法甲,你知道原因是什么吗?因为我们的朴周永在法国摩纳哥效力,身披10号球衣,只要有摩纳哥的比赛,我们就会转。所以,我觉得,中国的足球在很多方面其实还超过了韩国。

  但是中国足球在很多方面都超过了韩国,为什么韩国队又去了世界杯,而中国队却只能一次次地当看客呢?

  我觉得可能还是训练上的问题,中超的训练节奏还是偏慢,在韩国,训练的时候就跟打比赛一样,都是真刀真枪的,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吧。

  既然中国这么好,那你会不会把这些情况都告诉你的同行,让他们来中国踢球?

  不不不,我回韩国将近两个月,只跟他们说一些生活上的东西,足球我很少提。我不能跟他们讲,中国联赛赚钱多,要这样的话,那他们不都来抢我的饭碗吗?哈哈。我只会告诉他们,中国联赛?一般一般,你们就不用来了!

  当然,这是玩笑话,今年(2010年),我估计,会有更多的韩国球员会来中国。他们很多人的合同都是12月31日才到期,所以,估计到了元旦以后,昆明就会看到很多的韩国球员,我也希望明年会有更多的韩国球员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