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发现线索可直接举报 北京检察院介入抓赌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38  新闻晨报

  □特约记者 袁 旅

  种种迹象表明,“抓赌风暴”越刮越猛烈。日前,北京市海淀区检查院发布消息,希望球迷检举“假赌黑”的线索,只要球迷觉得哪场比赛有“问题”可直接到北京市任何一家检察院举报。检察院的高调介入,也预示着抓赌行动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近日北京海淀区检察院对媒体表示,球迷若发现假球线索希望主动检举,只要是通过电视转播的球赛发现有明显作假痕迹等有关赌球的线索或者对涉案人员近期的大额财务的不正常流入有所了解,都可以到北京市任何一家检察院举报。

  也就是说,只要球迷觉得哪场比赛有“问题”,他们可以绕开足协直接向监察机关举报,此前足协还一直在强调抓赌应该讲究所谓的“证据”,没证据不能证明别人踢假球。

  海淀区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副处长袁春华告诉记者:“如果涉案人员的主体身份因客观原因无法确认,举报人可先到检察院进行举报,由检察院调查甄别后,进行相关部门的转移。”如果是球员涉嫌犯罪,由公安机关负责查处;公职人员涉嫌犯罪,则由检察机关查处。

  由于中国大部分职业俱乐部都有国资背景,而俱乐部背后的体育局也是国家机关,所以相关工作人员因赌球引发的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其性质就相当于公职人员犯罪,均由检察机关受理。此外,袁春华明确强调,裁判涉案也可由检察机关负责处理。

  北京市检察院的主动介入,也预示着“反赌风暴”越刮越猛烈,这很可能掀起全国范围内新一轮抓赌风暴。

  目前,公安部督导下的“抓赌风暴”远没有结束的迹象,高层领导要求必须彻底治理中国足球环境,北京市检察院率先介入,传递出的是彻底治理北京足球环境的决心,让老百姓明白,北京市检察院有能力处理发生在足球领域的假球、赌球和黑哨等丑恶现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检察院如果联手公安部门,更多的不法之徒迟早都会落入法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