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成中国足球不祥之地 球员涉赌被捕造轰动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自李光耀之后,新加坡成为了亚洲最为清廉的国家。但对中国足球而言,新加坡却似乎总和自己过不去,这里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从业者的“不祥之地”。

  1982年,中国队在新加坡只差一步进入世界杯。实际上他们原先并不会到这里比赛。当时,世界杯预选赛亚大区各参赛队先分成四组,每组第一名出线打主客场双循环赛争夺两个出线名额,最后结果是科威特队四胜一平一负率先出线,中国队三胜一平二负积七分,新西兰队二胜三平一负也积七分,两队净胜球相等(最后一轮沙特队零比五负新西兰队大放水),中国不得不从放假中重新集结,不少球员参加比赛时“嘴里还有饺子味”,这场比赛1月12日在第三国新加坡打响,新西兰队2比1取胜进军世界杯。

  7年之后,中国队又在这里倒在了去世界杯的路上,过程更为凄惨。1988年,在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劲旅伊朗队之后,中国队晋级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区决赛。1989年10月,在新加坡的亚洲区六强决赛中中国队首战便凭麦超的两记入球以2比1力克出线大热门沙特队。此后,中国队遭遇阿联酋队,在以1比0领先大半场的情况下,于最后3分钟连失两球。随后,中国队在与韩国和朝鲜队的比赛一负一胜,以4战积4分的战绩迎来了通向意大利之路的最后一块绊脚石卡塔尔队。此时,中国队再次被对手在最后3分钟连下两城,中国足球又一次与世界杯擦肩而过。

  2004年3月10日,参加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新麒队的一名中国籍青年球员江涛,在训练的时候,不幸被雷劈中当场丧命。该队是由中国球员组成的、中国企业投资的新加坡足球俱乐部,今年是他们第二赛季出征新加坡足球联赛。不幸丧命的江涛来自吉林省,在新加坡踢球已经两年半。俱乐部主席王津辉接受采访时说,江涛身高182厘米,当时比赛的时候,就打了一声雷,击中了江涛的肩膀。江涛遭雷击后当场就不行了。王津辉说,下雨天是否要进行训练,由教练决定。

  2007年通过新加坡足协检查广原队,经历颇为尴尬。新联赛成立以来,的确有不少队伍因为各种原因加入和退出联赛,退出原因涉及财政、政治、场内外争议。参加联赛三年后,新麒在2005赛季因为财政原因退出。非洲竞技参加了2006赛季,但俱乐部卷入了一系列退赛风波,2007赛季就再没被邀请参赛。辽宁广原参加了2007赛季,可俱乐部涉及一场“比赛纠纷”,2008赛季再未被邀请。2009年,一个赛季后,文莱DPMM顶替了大连实德四五(然而由于国际足联因为干涉足协事务,宣布对文莱足协全球禁赛,DPMM未能完成2009赛季的比赛)。

  当时辽宁广原的主教练就是王鑫。广原队在2007赛季表现与最初的热身赛相比大相径庭,不久,队伍就被查出参与赌球。总经理王鑫第一个被捕,在缴纳了8万新币的保释金后潜逃。当时警方其实并不想让王鑫保释,但是其代理律师以人权应该得到尊重等理由为王鑫争取到了机会。随后他潜逃回国,新加坡国际刑警发出的红色通缉令,最终掀起了中国足坛的又一轮打黑高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新加坡 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