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山牌入川标志性人物被挂牌 孙继海入陕已几成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虽然时至今日足协还没有公布对成都队的处理意见,虽然国内转会的相关规定到现在也没有下发,但是成都谢菲联的球员引进工作紧锣密鼓。23日,俱乐部已向英国总部提交拟挂牌和拟引进的国内球员名单以及外援情况,如果报告获得批准,俱乐部就将开始启动转会工作。

  这份名单目前还没有对外正式公布,但有细节显示,王宝山的个人痕迹将在这支球队体现得更加突出,2008年半程转会而来的李洪洋、范培培、李钢,加上如今正在致力网罗的雷永驰、惠家康、黄凤涛,在王宝山直接邀请下的球员,都将在未来的谢菲联起到重要作用。相形之下,却有着重量级人物、成足标志性人物被俱乐部挂牌。成都谢菲联正站新的路口。

  董事长许宏涛因涉嫌买球被警方控制后,有关谢菲联是否要归属成都足协托管的问题,一直是业界争论的焦点。日前,许宏涛表姐带来的英方管理团队入蓉,俱乐部表示英方不撤资,虽然没有平息买球时间处理之前的争论,好歹算是给了球员一个交代。

  谢菲联未来一年内打中甲还是打中超,这个问题还要等足协决定。目前该队在双流的谢菲联足球公园保持正常训练。假期时王宝山曾去巴西考察外援,表示已经有预定目标。据悉,王宝山已经提供了两名不需要试训的巴西外援资料。“我们的要求是,水平要与当年全兴队的鲁纳一样高”,俱乐部相关人员表示。而这一表态,也意味着明年在中后卫的关键位置上可能会出现变化(鲁纳是全兴后期的巴西中后卫,人高马大,和摩洛哥外援哈吉一样,是全兴选援的成功代表)。有消息说,上个赛季在谢菲联中打这个位置主力的季铭义,可能会被挂牌。2008年,他也曾被成足挂出。当时的原因其实是俱乐部面临资金压力较大,准备将其“变现”。2009年春天,季铭义曾经去韩国济州联队,但最终未能加盟。

  虽然深圳方面表示断然不可能用雷永驰和惠家康来交换2008年那场3比0,但来自深圳队这两人已经跟随成足训练了很长时间,也会随队参加即将开始的YOYO体能测试,他们对于目前在成都的生活和训练都很满意。教练组同时还选中了门将宋振瑜、深圳队的黄凤涛和重庆队的黄希扬。“这只是我们的初步意向,这些球员最终能否到球队还难说”,姚夏说。宋振瑜是成都女婿,他是长沙金德主力,对方是否放人或身价高昂都让人头疼。第一届08之星队员、重庆队队长黄希扬,已经接到多家球队邀请,成都只是其中一家,也存在与宋振瑜一样的问题。历史上,不管是王安治还是李国旭,川渝之间似乎从来都没有过当打之年的球员成功转会。

  还有一个关键的人物是孙继海。2008年,孙继海中途加盟后,几乎在参加的每场比赛里都成为了球队“最佳”。打完深圳之后,许宏涛一度表示,他和孙继海进行了交流,“继海说过他留下的两个条件。第一是球队不能发生像对重庆和深圳这样不明不白的输球;第二是……”赛季之后,谢菲联接连两位管理层官员被警方抓走,球队的情况不太符合许和孙两人的“君子协定”。孙继海即将在新赛季投奔西安的消息传出后,他个人表示“还没有考虑”,但成都和西安两方的表态,几乎已认可基本事实。“我们会全力留住孙继海”,副总马明宇代表俱乐部表态,但他同时也表示,“当然球员的流动也很正常,我们会尊重继海自己的选择。”

  在谢菲联官方网站上传出姚夏新赛季退役的消息。23日晚上记者和姚夏取得了联系,他最近刚被任命为俱乐部副总兼领队。他回答说,“如果我有这样的决定,一定会公开宣布的,目前并没有确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