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曝野心诚邀成耀东执教 欲与中超豪强分庭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3: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一则有关“成耀东即将入主青岛中能”的消息,让已经有一段时间淡出大众视线的成耀东,重新受到关注。

  离开了黄土高坡,成耀东果真要再次远行,前往美丽的岛城吗?对此,成耀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中能俱乐部的确和我联系过,但事情仅限于此。”因为事情没有成定局,成耀东选择了一贯的低调。成耀东同时表示,去青岛队执教是他今后去向的选择之一。也就是说,除了去青岛队外,成耀东还接受到了其他一些俱乐部的邀请。不过,消息的走漏,也意味着成耀东与青岛中能合作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而从青岛中能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成耀东的确已经被认定为下赛季青岛队主教练的主要候选人之一。而且,在青岛中能俱乐部高层内部,成耀东的吸引力要大于其他几个本土教练候选人。这也成为成耀东可能入主青岛中能的最重要因素。中能俱乐部一位高层就明确表达了对成耀东的偏爱:“他(成耀东)尽管年龄不大,但在中超执教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业务能力、经验和资历都摆在那里。而且,他为人低调、沉稳,在圈内的口碑也很不错。”

  尽管承认与青岛中能有过接触之外,但成耀东明确表示事情远没到敲定的地步。这也意味着,正如青岛方面所说,“新赛季球队的主教练人选还没最终确定。”考虑到青岛中能方面对成耀东的喜爱,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成耀东是否接受这份邀请。对此,成耀东并未公开表态,但他还是表达了对青岛队的喜爱。“青岛队很有特点,而且队员很年轻,又都很有潜力,这支球队很有希望。”这样的评价,其实从侧面反映出了成耀东对于执教青岛中能的些许向往。确实,从年龄结构、战术打法、俱乐部投入和稳定性等诸多条件来看,青岛中能在目前中超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据悉,今年年初中能俱乐部特地加大投入,并制定了打进亚冠的计划。遗憾的是,球队并没能实现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此番力邀成耀东加盟,也意味着青岛中能欲图更高更强,与中超豪强分庭抗礼的野心。

  前天,成耀东结束了在昆明长达六周的教练学习班的学习。本想在家里安心休息一段时间的他,显然已经无法安静下来。据成耀东身边的朋友透露:“东东这几年一直带陕西队,中间没停过,的确有些累,他也想好好休息一下,顺便充充电。不过,他肯定很快就回到中超赛场上。第一,像他这样在中超持续执教时间这么长、对各个球队情况都很了解的教练很少;第二,东东是个取得过不少成功的教练,他的带队思路还有在圈内的口碑也都不错,肯定会被很多俱乐部看中,他肯定‘逃’不掉;第三,以我们对东东的了解,他对足球业务那么痴迷,不可能停下来的。有合适的机会肯定还要继续干。回上海暂时是不可能的了,那也可以去外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